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人大调研组深入马蹄藏族乡调研文旅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05 22:31 来源: 马蹄藏族乡 作者: 王晖 背景色:

9月4日,县人大调研组赴马蹄藏族乡调研指导文旅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该乡马蹄村帐篷营地、央阔尔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听取相关介绍,深入了解了该乡文旅产业发展及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并组织相关站所负责人、县人大代表、村干部代表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该乡文旅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做好文旅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调研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好文旅工作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全乡乡村旅游规划,注重文化引领,保护和利用好历史文化资源,积极配套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挖掘当地特色旅游资源,加大宣传力度,优化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促进乡村旅游产业业态进一步丰富,发挥旅游资源独特优势,不断完善旅游公共体系,确保文旅产业提质增效,为全县文旅产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调研组强调,要全面实施“文旅兴县”战略,依托青山绿水最大的优势,强化文旅产业战略性主导产业地位,形成保护绿色生态与推动旅游经济互为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模式;要以马蹄寺创建5A级景区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文化旅游资源,深度挖掘文旅特色亮点,打造特色文旅品牌;要加强和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文物保护和旅游开发力度,提升文旅人才服务水平,实现硬件和软件的同步推进;要加大文旅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打造“景村共建”高品质、个性化、定制化、多元化的“大景区”,提升乡村旅游核心竞争力,实现旅游品牌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