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蹄藏族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肃南裕固自治县人民政府-<font color="#000000">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蹄藏族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font>
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蹄藏族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发布时间: 2023-08-14 16:45 来源: 马蹄乡人大 作者: 赵雅婷 背景色:

日,肃南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马蹄藏族乡,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交流问询、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该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马蹄乡综治中心、马蹄司法所,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室、安置帮教室、心理辅导室建设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了有关人员配置、监督管理、信息化建设日常教育情况,充分掌握社区矫正对象入矫解矫、重点管理、矫正对象解矫后回归社会等问题处理情况。随后召开了由部分人大代表、村干部及法庭、派出所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乡党委、政府向调研组汇报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贯彻执行情况安置帮教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近年来,该乡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严格落实“日定位、周电话(视频)、月见面”管理措施,不定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听取思想汇报、开展公益活动,严格落实请销假等日常监管制度,进一步完善交付接收、管理教育、收监执行、解除矫正等环节的工作,为每名矫正对象建立由执法人员、民警、村干部、直系亲属等组成的教育矫正小组,定期开展思想、法治教育,增强管控针对性,降低社区矫正社会风险,促进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社区矫正工作得到了调研组的肯定。今后该乡将进一步强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贯彻实施,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矫正工作当中,精准开展教育、帮扶、监管工作,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县人大常委会调研马蹄藏族乡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