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省人大民族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肃南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3 10:45 来源: 肃南县人大办 作者: 钟鹏 背景色:

    4月22日,省人大民族地方立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肃南县召开。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主任委员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民族地方立法工作调研组、张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成林、肃南县人大常委会、肃南县各立法相关单位负责人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围绕对《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家畜家禽防疫条例》废止后,如何适应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新要求,进一步做好家畜家禽防疫工作和《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的立法情况等调研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肃南县现行有效的自治条例和7件单行条例,为肃南县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起到了保障和促进作用。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随着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的出现,对民族地方立法工作也提出了更新的任务和更高的要求,做好新时期人大民族地方立法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民族立法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必须把握新的要求,推进民族立法精细化;必须立足本地实际,落实好法规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