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21 12:35 来源: 肃南县卫健局 作者: 姚玉萍 背景色: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整治成效显著。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于413日至428 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此次督察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各项要求,结合“三抓三促”集中力量对全县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

督察整治工作由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军,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自瑞带队,抽调相关职能单位工作人员东片和西片督察组

督察组通过历次督察发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保护区外围探采选矿项目方面保留运行水电、重点建设项目方面、乡镇污染防治基础设施方面、农牧业生产污染防治情况方面、辖区重点河湖生态环境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方面医疗机构污染防治情况文化旅游项目污染防治情况汽车修理及机动车拆解项目等11个方面的问题对县域内的生态环境问题展开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整治清理督察组通过现场排查、查阅资料、会议座谈、问题反馈等方式进行。    

    

督察中通过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和发力点,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务求实效的举措,切实把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整治到位,确保老问题无反弹、新问题不发生。为了使督察出的问题抓实、落细、见成效,督察对排查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治工作台账移交乡镇、部门等进行整改落实。坚决筑牢守好西部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全县经济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