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科学保护湿地 严守生态红线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48 来源: 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 作者: 贺帆 背景色:

2月2日是27个世界湿地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湿地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高辖区内群众对湿地重要性的认识,肃南县自然资源局皇城自然资源所联合西营河保护站开展以“湿地修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集镇十字人员密集地点设置宣传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资料和宣传物品,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咨询等活动方式向农牧民群众宣传《湿地保护法》《湿地公约》、湿地科普知识、湿地保护的意义及保护方式等内容,同时充分利用各农牧村微信群和预警信息平台进行线上宣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政策法规例。倡导全社会共同行动,传递生态文明建设正能量,呼吁群众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形成关心和支持湿地保护的良好氛围。本次宣传共出动1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150余人次。

下一步,该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互动参与性强的群众性宣传活动,让辖区内农牧民群众通过宣传了解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提高农牧民群众的防灭火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同推进区域内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