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最新公告

肃南县工信局2020年度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00:0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7/2021-00288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财政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肃南县工信局
生成日期 2021-09-10 10:00:00 是否有效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工业、信息化、商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相关的规范性文件和政策,并会同有关方面组织实施;承担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建设、商贸发展和管理的职责。

2.拟订全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等行业领域的发展战略、中长期专项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研究提出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业产业布局、结构调整、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产业政策和标准;协调解决全县工业、商贸流通企业改制和遗留问题。

3.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提出调控目标和调节政策措施,进行产业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煤、电、油、气等重要生产要素协调平衡和保障;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措施;负责电力生产运行调度的指导、协调、监督和管理;按分工承担企业帮扶工作;推进优势产业培育,推动实体经济发展。

4.负责提出全县工业、信息化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推进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提出县级财政性工业发展资金使用方向、支持重点和安排意见;负责工业信息化产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5.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指导引进先进重大技术装备的消化创新;指导行业技术创新、技术进步和产学研合作;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管理企业技术中心;执行高技术产业中涉及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专项规划、政策和标准;负责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和管理创新;指导行业质量管理工作。

6.负责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中长期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工业节能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工业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

7.负责全县中小企业发展的宏观指导和协调服务,拟订相关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创意产业发展,监测分析中小企业发展动态,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协同有关部门统筹协调减轻企业负担、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8.负责工业集聚区和企业物流业态发展;协同工业园区管委会支持工业园区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指导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

9.负责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业行业管理;拟订电子信息产业政策、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实施电子信息和软件服务业重大项目;推进电子信息产业、软件服务业基地、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

10.负责制定信息技术发展规划,推进信息技术应用,统筹指导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在各行业的创新应用;指导协调通信运营业发展,推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指导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

11.负责全县商贸流通领域宏观管理,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1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商业网点发展专项规划及各类批发市场和专业市场发展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商务领域物流发展规划;组织实施农村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和加快城乡商流网络现代化建设的相关工程。

13.负责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的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的管理;负责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管理机制;制定社会消费品宏观调控目标,监测分析消费品市场运行状况,规范、监管零售企业各类促销活动。

14.负责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和拍卖、旧货、租赁、再生资源回收、报废汽车、二手车交易、汽车流通企业等特殊流通行业的监管工作。

15.拟订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推动电子商务的普及、应用和发展,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引导支持传统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指导行业协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16.负责对外贸易管理、对外经济合作、外商投资企业管理工作,落实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负责反倾销、反补贴保障措施及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工作;指导境外商品展会和贸易促进洽谈工作。

17.指导工业、商贸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负责民爆器材行业生产、流通安全的监督管理;负责产业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负责盐业行业管理,拟订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 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18.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19.职能转变。

(1)从管微观到宏观转变:工信局作为行业管理部门,主要管规划、管政策、管标准,指导行业发展,要坚持政企分开的原则,不干预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

(2)从资源型向绿色循环转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促进工业绿色开放发展,构建新型工业化产业体系,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3)从传统制造到科技创新转变: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工业、通信业、商贸流通体制改革和管理创新,促进工业、商贸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的创新应用,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20.有关职责分工。

(1)与县发展和改革局的职责分工。一是工业行业规划方面,县工信局承担工业行业规划职责;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工业经济发展中长期规划的编制及跨行业、跨领域重要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负责工业规划与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二是工业结构调整方面,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提出推进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协调发展的重大思路和政策措施,组织拟定需报市县政府审批或跨多部门的工业发展政策、综合性产业政策,提出并组织协调跨行业、跨部门的重大生产力布局和重大产业基地;县工信局通过制定实施行业规划等推动结构调整。三是节能降耗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监察方面,工业、通信业的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的职责由县工信局承担;除工业、通信业以外的节能减排综合协调、发展循环经济、资源综合利用的职责,企业能源利用及节能监察的职能,由县发展和改革局承担。四是成品油库的网络布局和成品油市场监管职责方面,全县加油站、成品油库的网络规划和布局建设职责由县发展和改革局承担;成品油市场监管职责由县工信局承担。五是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县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工作。六是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全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工作。

(2)与县市场监管局的职责分工。一是县工信局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县食盐质量安全监管和食盐专营行政管理,负责全县食盐市场监督执法。二是县工信局负责拟订促进餐饮服务、酒类流通的发展规划和政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酒类食品安全、药品流通行业监督管理职责。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群团组织、干部人事、机构编制、文秘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政务公开、督查督办等工作。承办依法行政、综治信访维稳、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脱贫攻坚工作。负责工程系列职称申报、企业人才工作,配合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后勤服务和离退休干部工作。

2.规划投资信息安全股。负责研究、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提出推进全县工业结构调整的政策建议,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工业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及相关政策措施;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原材料、新材料、装备、消费品产业等工业产业规划和年度计划。加强工业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的宏观调控,推进和承接中央、省、市级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技术改造项目,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有关问题。负责提出县级财政性工业发展资金使用方向、支持重点和安排意见。负责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技术改造、产业升级、节能技改项目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资金申报工作。负责重点工业建设项目的论证、筛选和储备,抓好工业建设项目的跟踪、协调、服务和对外合作交流,做好项目进展统计、督查、考核工作,并发布相关信息。统筹推进全县信息化建设,组织实施全县电子信息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协调全县信息安全防范工作,组织建立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组织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指导工业、信息化、商贸流通企业加强安全生产、产业应急管理,负责民爆器材行业生产、流通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

3.经济运行循环节能股。负责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运行态势,进行产业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编制工业经济运行调控目标和措施并组织实施,加强工业增加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指标的宏观调控,推进优势产业的培育和产业升级,协调解决工业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及成品油、煤炭、天然气等生产要素协调平衡和保障。负责全县电力生产运行调度的指导、协调、监督和行政管理。指导工业园区产业布局、发展定位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指导和协调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体系建设和生产性服务业、创意产业发展。统筹协调减轻企业负担、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实体经济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指导工业领域生态环保工作,推进全县工业信息化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工作,拟订中长期规划及相关政策。负责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指标的宏观调控,组织开展工业节能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工业领域循环经济、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重大示范项目和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负责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和管理创新,指导行业技术创新、技术进步和产学研合作。

4.商贸流通发展股。负责全县商贸流通业的行业管理,拟订商贸流通行业专项规划、实施意见、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的宏观调控,规范、监管零售企业各类促销活动,监测分析消费品市场运行状况,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供应应急管理机制,规范商贸流通行业统计、监测分析工作机制。负责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负责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集贸市场改造升级和加快城乡商流网络现代化建设。负责商贸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生态环保和节能降耗工作。负责成品油等重要商品和拍卖、旧货、租赁、再生资源回收、报废汽车、二手车交易、汽车流通企业等特殊流通行业的监管工作。

负责推动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和发展,完善电子商务服务体系建设,开展电子商务行业运行、监测分析,引导支持传统企业发展电子商务。负责对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外商投资企业管理工作,指导境外商品展会和贸易促进洽谈工作。负责盐业行业管理,拟订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 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根据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肃南县工信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包括:县工信局本级、皂矾沟矿产品集中加工管理委员会、祁连玉产业开发办公室。

二、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527.84万元,支出总计1557.57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662.09万元,增加76.48%,支出增加603.82万元,增加63.31%。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相对2019年度中小企业发展项目增多。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1527.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25.69万元,占99.86%;其他收入2.15万元,占0.14%。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155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3.57万元,占33.61%;项目支出1034万元,占66.39%。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51.81万元,较上年减少31.27万元,主要原因是资金支付进度较快。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525.69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701.36万元,增加85.08%。主要原因是中小企业发展项目增多。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72.26万元,增长102.5%。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追加了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地方财政税收做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励资金、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补助资金、促消费扩内需专项行动资金和财政贴息资金。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553.0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29.4万元,增加68.14%。主要原因是中小企业发展专项项目增多。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99.62万元,增长106.13%。主要原因是:根据当年实际情况,追加了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地方财政税收做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励资金、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补助资金、促消费扩内需专项行动资金和财政贴息资金;通过使用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支付了重点企业慰问资金、企业扶持资金和困难企业补助资金。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28.63万元,占40.4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21.0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资、农特产品直营店建设补助、宏益遗留问题和重点企业慰问资金支出;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7.06万元,占2.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7.06万元,主要原因是:支付了玉石办从业人员工资及社会保险费用;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50.04万元,占3.22%,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6万元,主要原因是补缴了已故人员、县外调动人员职业年金;卫生健康支出21.76万元,占1.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城乡社区支出3.34万元,占0.22%,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54万元,主要原因是通过使用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支付了皂矾沟污水处理设备费用;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622.82万元,占4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4.85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实际情况追加了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地方财政税收做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奖励资金、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补助资金、促消费扩内需专项行动资金和财政贴息资金;通过使用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支付了重点企业慰问资金、企业扶持资金和困难企业补助资金;商务服务业等支出160.5万元,占10.33%, 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0.5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新增了脱贫攻坚补短板项目和促消费扩内需项目,支付了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和省级促消费专项资金;住房保障支出26.11万元,占1.68%,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21.74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55.88万元,较上年减少22.6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及退休,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公用经费65.87万元,较上年减少34.95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行政支出,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及公务交通补贴。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49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85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务接待费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公务接待费1.4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主要用于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企业来访协调工作工作餐支出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85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务接待费用减少,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58万元,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务接待减少。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2020年度本部门国内公务接待17批次,155人, 其中:国内外事接待17批次,155人;2020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65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7.25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等。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减少5.19万元,减少12.23%,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行政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办公用房面积796.49平方米,价值79.03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68万元。主要用于采购办公用品购置、印刷费定点采购。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551.8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3.66%。共组织对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项目、自收自支人员经费、智慧肃南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展会经费、疫特别国债资金、电商扶贫补短板项目、农特产品产销对接项目、全域无垃圾保洁人员资金项目、绿化带管护人员工资及水费、维修费项目、安监站安监经费项目和文物保护及旅游专项资金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51.89万元。

2020年工信局本级预算执行情况    自评报告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项目4个,当年财政拨款272.97万元,全年支出266.3万元,执行率97.56%。通过自评,3个项目结果为“优”,1个项目结果为“中”,分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一、实施“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项目

(一)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项目奖励资金163万元,已完成2户企业的奖励160万元,1户企业由县发改局申报项目及拨付。

(二)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完成2户企业的奖励160万元,1户企业由县发改局申报项目及拨付。

(三)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完成2户发放企业奖励工作。

2.质量指标:补助资金足额发放。

3.时效指标:及时拨付奖励资金。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奖励标准内。

5.社会效益指标:企业改善生产,运行平稳,社会就业稳定发展。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1.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1户企业由县发改局申报项目及拨付。

2.下一步改进措施:部门预算以谁申报项目、谁支付资金,纳入预算管理。

二、自收自支人员经费

1.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自收自支人员经费17万元,已完成自收自支人员全年工资发放,发放工资总计14.85万元。

2.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是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月份根据疫情形势,按照县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和防控部署,积极参加局里安排的东柳沟路段卡点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外来人员零输入。

二是做好企业联络员工作。认真落实防情期间复工复产促经济各项政策措施,按时上报每月企业运行情况及需解决的问题,配合协助查询水电站外来技术安装人员输入情况,4月份完成驻西大口煤矿指导完善疫情期间防控物资储备和工地务工人员上下班测温、消毒、隔离间设置等工作,指导联系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三是做好单位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按照年初安排部署,配合做好了食品安全、商贸高质量发展、成品油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政务大厅工信商贸服务窗口B岗,以及完成年底安排的中小微企业不来即享录入注册和精神文明创城志愿服务岗等工作,对以上工作做到按时、按质、按量的完成,尤其是对考核涉及的相关文件报送、资料、数据表格的收集整理都做到一丝不苟,确保全年单位各项考核工作取得圆满完成。

3.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完成全年工资发放。

(2)质量指标:工资足额发放。

(3)时效指标:及时发放工资。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工资标准内。

(5)社会效益指标:改善职工生活条件,稳就业,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4.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本年度压减行政支出,下一步规范预算。

(三)智慧肃南项目

1.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智慧肃南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依据2018年县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立项。项目于2018年6月6日在张掖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标,2018年7月2日开始建设,2018年8月3日完成全部建设内容,2018年8月13日完成项目验收。项目总预算389.856万元,由供应商垫付资金进行项目建设,县政府分五年完成项目资金支付。已支付21018、2019年度项目资金共计155.9424万元,本年度申请支付资金77.9712万元。

供应商已按照合同要求完成本年度项目服务,包括核心交换及数据平台IDC机房托管,提供IDC机房及不间断电源配套(包括市电、发电机、逆变电源等),机房通过安全、有效的运维机制保证整个系统7*24小时的稳定运行,各种应用服务器的数据能够被稳定可靠的传输到指挥中心,在提供信息服务的同时,保证网络中心自身的安全,保证整个系统的可靠运行。

已提供指挥中心1000M专线电路一条及100M互联网电路一条,链接到肃南IDC机房安装的应急指挥中心核心交换机,指挥中心各系统通过汇聚交换机,汇聚至核心交换机,接入互联网或者其他专网。

2.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本次项目建设从满足肃南县城市运行及应急指挥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紧急事件应急处置以及会商等功能需求出发。整合全县各单位的资源,实现统一接警、统一指挥、统一协调、在线会商等功能,通过整合各类数据信息资源,打通各行业数据孤岛,有效提升政府城市管理水平,达到预期社会效益。

(1)日常运行远程监管和显示

指挥中心建设满足交通、旅游、民情、舆情、宏观经济等相关信息的日常监测需求,并在大屏幕上实时显示。

(2)突发事件应急调度处置

在指挥中心可实现对突发事件进行实时显示和动态监控,并根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供领导决策指挥,具备媒体现场直播的功能。

(3)视频监控资源整合。对肃南县教育、水务、旅游、安监等相关部门的视频监控资源进行共享整合,在智慧肃南城市运行监测及应急指挥中心能够统一调取和实时显示,用于日常监测管理、远程监控和应急指挥。

(4)实现与智慧水务水流量监控系统、智慧安监系统等平台的有效对接。可提供与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农牧业智慧交通电子警察系统、智慧综治雪亮工程的对接。

(5)系统具备可扩展性。预留空间,用于肃南县政府根据实际应用需求,陆续添加成熟的行业应用,逐步补充完善、丰富指挥中心的应用,提高综合效能。

3.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完成了本年度智慧肃南应急指挥中心运营维护、设备托管、电路服务。

(2)质量指标:智慧肃南应急指挥中心运营维护、设备托管、电路服务达标。

(3)时效指标:智慧肃南应急指挥中心运营维护、设备托管、电路服务及时。

(4)成本指标:项目产出成本按绩效目标控制在额定标准内。

(5)社会效益指标:有效提升政府城市管理水平。搭建“互联网+”智慧肃南的体系框架,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有效避免各部门单位在信息化建设上重复投资,节约费用,推进公共基础信息资源共享整合。助力提升民生服务、城市管理、绿色生态等多方面的品质和水平,建设服务型政府与和谐社会。

4.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无偏离绩效目标。

(四)展会经费

1.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1)年初预算项目展会经费40万元,已完成举办年货节和夜市项目(美食节)两次展会,总费用13.7418万元,由于今年受疫情影响,张交会以线上举办,无开支费用。

(2)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肃南县电商年货节于2020年1月9日至1月24日成功举行。在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我公司全面考虑到各类在会展中会存在的问题,精心策划筹备,推成出新,为做好此次会展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为深入推进全县电商扶贫、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工作,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更好满足春节期间群众需求,在2020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以“土特产品迎新春、电商扶贫惠民生”为主题的“2020年肃南电商年货节”活动。年货节的举办,吸引力大量的本地商户和外地商户的积极参与,也通过协商沟通,邀请到部分大型商家产品的进驻,为提供更多的年货商品,方便我县居民群众购买多种类的年货做了大量的沟通与准备。在筹备过程中,通过加大加强网络宣传及发放传单宣传等形式,吸引了大量商家的踊跃参与,并主动沟通邀请各大商家参与,大大提高了年货商品的种类和质量,更提高了商品间的竞争力,把最好的商品呈现在我县人民的眼前。公司通过细心策划、精心筹备、大力宣传,并积极协调夜沟通活动承办场地,将场地设在人流量大且商品购物集中的红湾综合市场,设置年货展位共30个,活动现场进驻酒水饮料、对联挂件、各地年货产品等摊位25个;百货商品展位5个。为进一步营造氛围,还与各商家协调推出了酒水饮料免费品尝,特色食品试吃等活动。

电商年货节现场汇集了手工酸奶、烧了壳子、精品牛羊肉、土蘑菇等肃南本地特色产品,也大量退推出了民乐粉条、临泽红枣汁、永昌馍馍等外地特色年货商品,活动期间,极具肃南特色的年货区和民族工艺品特色展销区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县内居民来购买,酒水品尝区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民族工艺品特色展销区裕固族香包、手工艺品娃娃,饰品挂件等琳琅满目的富有裕固特色的手工艺品更是深深吸引了返乡人员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精心挑选购买。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1万人次,实现营业额销售收入十三万余元。

肃南县2020年夜市于2020年7月1日至8月30日成功举行。在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中,我公司精心策划,进一步考虑到宣传、场地、外联等各方面大大小小的问题,在细节方面,更是提出了许多不同的创意,使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2020年肃南县夜市,以一个崭新的姿态出现在了全县人民的眼前,让肃南县人民也体会到了另外一种来自大都市的生活方式。在夜市筹备过程中,通过大力的网络宣传及发放传单宣传等形式,吸引了大量商家的踊跃参与,也通过与肃南县特色美食商户及较具有影响力百货商家协助,邀请他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大提高了各类美食质量及百货商品的竞争力。公司通过细心策划、精心筹备、大力宣传,积极协调夜市场地面积达2000平方米以上,设置3*3米餐饮、百货展位共30个,场地空间招揽酒水饮料、现场特色食品加工制作等摊位22个;民族手工艺百货商品展位8个。为进一步营造夜市氛围,在夜市期间邀请县文工团和影剧院每天进行不少于2小时的文艺演出或电影展播。

夜市现场汇集了手工酸奶、特色铜火锅、烤羊肉、羊杂汤、烤羊排等肃南传统特色美食,容纳了砂锅、烤肉、水饺、酸汤米线、烤土豆、烤玉米、肉夹馍等大众美食,吸引了大漠烤肉、旋风土豆、冰淇淋、炒虾尾、麻辣小龙虾等外地美食。活动期间,极具肃南特色的特色美食区和民族工艺品特色展销区吸引了大量的县内外游客来品尝和参观购物。特色美食区摊位前游客络绎不绝,品尝肃南特色羊肉粉汤、烧烤、铜火锅等美食,让消费者大饱口福。民族工艺品特色展销区裕固族香包、地毯等琳琅满目的富有裕固特色的手工艺品更是深深吸引了来自各地游客的眼球,大家纷纷驻足精心挑选购买并拍照留念。据不完全统计,夜市活动期间共接待游客10万人次,实现营业额销售收入近百万元,内蒙古展销会7天时间接待游客近一万人次,营业额收入10余万元。

2.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完成全年展会活动。

(2)质量指标:组织全年展会活动,经验收组验收达标。

(3)时效指标:根据不同消费时段,及时组织全年展会活动。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自行招标采购文件成本范围控制内。

(5)社会效益指标:活跃消费市场,促使经济平稳发展。

4.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本年度因疫情原因,张交会以线上举办,无资金支出,导致资金执行率低,下一步我们将适时调整预算资金解决。

肃南县工信局本级2020年度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县财政局转发《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0年度中央对地方专项转移支付预算执行情况绩效自评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甘财绩﹝2021﹞3号)文件精神,按照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2020年度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绩效自评报告如下: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0年下达我县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实际到位112.79万元,其中:受疫情影响企业的贷款贴息资金2.79万元;促消费扩内需专项行动资金110万元。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2020年我县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实际到位中央转移支付资金112.79万元。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2020年我县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企业1户,2020年度新增贷款243.4万元,贷款贴息资金2.79万元;促消费扩内需补助2户企业,补贴资金110万元,其中农特产品专题营销涉及补贴企业1户,补贴资金60万元;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涉及补贴企业1户,补贴资金50万元。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项目完成数量。开展贴息补助及促销费扩内需活动情况,已完成。

(2)项目完成质量。开展贴息补助及促销费扩内需活动达标率。

(3)项目实施进度。开展贴息补助及促销费扩内需活动及时。

(4)项目成本节约情况。成本控制在合理支出范围内。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贷款贴息

2020年,我县受疫情影响企业的企业为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2020年1-8月通过微信平台、淘宝、京东等线上平台销售金额达到198万元,收购牦牛65头,对公司的屠宰加工车间冷库、熟肉加工车间、办公室、员工宿舍、包材库、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现场核查,认为公司设施齐全、设备良好,具备规范运行的条件。

(2)农特产品专题营销

从2020年6月开始组织旅行社开展“基地+工厂+旅游+销售”专题营销活动,共接待旅游团30次,参观旅游人数共计3769人,销售祁尔康系列产品138万元。通过参观旅游,在促进产品销售的同时,也带动了县城周边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及地方土特产品的消费,在肃南良友宾馆、祥瑞宾馆、肃南宾馆住宿消费共计30余万元;先后在裕固礼宴中心、裕固手抓、润裕农家院等就餐消费40余万元;购买烧壳子、牦牛酸奶、野生蘑菇、牦牛肉干等土特产品10余万元。同时,认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全力融入到脱贫攻坚行动之中,收购当地农牧户饲草料26万元,收购牛、羊及牦牛血、牛鞭等农副产品6万多元。2020年7月至11月开展了会议招商专题营销活动,在山西太原、嘉峪关、金昌组织召开招商发布会3次,参加贸易洽谈会、农产品交易会等招商会4次,签订销售合作协议3份,实现销售收入125万元。与北京清鼻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上海视杰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好视立)签订祁尔康全鹿养生项目合作协议,在山西成立山西祁尔康公司。同时,为提升产品品质,不断推出新产品,投入研发资金64万元,开发出新型鹿血酒、牦牛血骨胶原蛋白肽片、鹿鞭虫草片等新产品,为进一步拓展市场打下了基础。通过一系列的特色营销手段和发展推进措施,公司经济效益显著提高,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长了117%,特色农产品专题营销活动成效突出。

(3)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新

一是丰富载体,开展培训。通过采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参观考察、经验交流等方式,组织园区小微企业负责人,多渠道、分类别开展了创新培训活动,已完成创业创新、民法典等各类培训6次,累计培训562人次。二是举办展会,带动发展。2020年10月中旬举办了为期16天的“2020首届秋冬服装农副产品交易展(张掖站)”,邀请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参展商及我县民族企业共计160多家参展,共有约15万人次到场参观购物,现场直接成交总额约620万元。三是线上线下,促消费扩内需。园区入住的各类市场主体达到95户,从业人员390余人。积极落实政策,鼓励发展前景好的小微企业14户,通过发放补贴的方式帮助其加快发展步伐,提高规模化经营程度,线上销售额达413万元,平台交易额62万元。四是政策支持,增强发展信心。肃南县祁连玉文化产业园管理单位肃南县祁连玉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向园区内发展前景较好,促消费扩内需效果明显的14户企业发放奖励补助资金50万元。五是招商引资,扩大效益。坚持把招商引资、引智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动力,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洽谈合作,同河西学院达成战略合作。注重科技创新工作,积极培育科技型小微企业,帮助肃南县藏八宝药浴设备制造厂项目提升其产品的科技含量。五是落实政策,发挥效益。认真落实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工作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同时,针对小微企业有效融资不足的情况,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与建设银行、兰州银行合作设立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贷款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六是强化宣传,激发活力。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介,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创新的政策措施,报道创新先进事迹,积极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引导各类劳动者转变观念,积极投身创业创新。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局专项资金下达后,局领导精心安排部署专项资金使用和实施工作,根据专项资金要求,无偏离绩效目标。

肃南县工信局本级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原则及评价方法

按照科学规范、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绩效相关原则,采用比较法、因素法、成本法、公众评判法等方法开展绩效评价。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2.组织实施。整理项目相关信息,确立项目绩效目标,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查阅相关资料等。

3.分析评价。分析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效益,根据结果进行综合评价。

二、电商扶贫专项资金项目概况

(一)项目实施单位基本情况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222220139278333,单位负责人为张喻,单位地址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明花路1号。

(二)项目设立情况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补助资金项目依据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商务厅印发的《甘肃省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扶贫【2020】年21号)文件精神设立,并随文下达肃南县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省级财政资金55万元。

2020年6月,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制定了《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专项资金实施方案》,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关于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的批复》(肃脱贫办【2020】41号)通过了该项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三)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2020年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共计到位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资金550000.00元。

截至绩效评价时, 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资金共计支出550000.00元,其中:支付肃南县西游文化职业培训学校2020年电商扶贫专题培训费79680.00元,支付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县、乡两级直播间创建费用52292.00元,支付肃南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等7户企业(合作社)包装、物流补贴199890.00元,支付张掖市亿阳电子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电商直播带货辅助设备款41840.00元,支付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物流车补助及县乡村三级物流委托业务费50000.00元,支付肃南县金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电商直播基地建设补助50000.00元,支付甘肃西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电商扶贫短视频大赛业务委托款10079.00元,支付甘肃西游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农产品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活动费用10500.00元,支付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特色农产品专题营销活动费用30000.00元,支付大河乡西柳沟村村级电商服务点乡、村电商服务点建设款10000.00元,支付圆通分公司快递物流补助款14069.00元,支付金鼎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评价费用1650.00元;

截至绩效评价时,专项资金已全部支付。

(四)项目绩效目标设立情况

依据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制定的《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确定项目绩效目标为:

1.加快直播电商在扶贫领域的应用。打造1-2个县级直播电商基地,投资6万元;建设5个精准扶贫村直播间,开展电商直播带货活动,投资3万元。

2.强化农牧村电商人才培训。举办1-4期培训班,积极开展直播电商技能培训,提升农牧户直播操作、运营技能,助力农牧户长效脱贫,投资8万元;培育30名县域及农牧村直播带货达人,配备直播辅助设备,投资5万元;举办1-2场主题直播大赛及带货活动,投资2万元。

3.提升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服务功能。支持电商龙头企业购置物流车辆,提升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投资5万元;支持有条件的乡镇、村建设村级电商服务网点,用于配备设备和铺货,投资5万元。

4.提升农特产品网销规模及品牌建设。组织开展特色产品专题营销活动,着力打造网货品牌,开展面向全国的特色产品专题营销活动,对认证和专题营销活动予以资金支持,投资2万元。鼓励引导重点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电子商务企业设计制作产品包装,投资13万元;对销售业绩达标、电商交易额增长较快的企业、合作社和网店予以快递物流补贴奖励,投资6万元。

(五)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截至绩效评价时,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专项资金项目完成情况为:

1.加快直播电商在扶贫领域的应用。完成打造设立县级直播电商基地两处,其中:在肃南县电商服务中心设立一处,甘州区滨河新区设立一处,并委托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共创建乡镇直播间8个,其中:红湾寺镇、皇城镇、康乐镇、白银乡、大河乡、马蹄乡、明花乡、祁丰乡各一个,供直播人员无偿使用;

2. 强化农牧村电商人才培训。共举办直播电商技能培训班2期,共计培训学员103人,培育30名县域及农牧村直播带货达人,并为其配备了直播辅助设备,并成功举办了“肃南县电商扶贫,助力三农短视频大赛”、“肃南农特产品金秋消费季直播带货周”活动;

3.提升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服务功能。与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县乡村三级物流委托业务协议》,购置物流车辆用于服务县、乡、村三级电商物流运输及产品流通,并给予资金支持;

4.提升农特产品网销规模及品牌建设。通过本地企业申报,经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审核,为符合条件的肃南县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肃南县兴盛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肃南县金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肃南县蓝天牧业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肃南县良友众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计7家企业给与包装补贴,合计金额135574.00元,为草原惠成食品有限公司、兴盛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金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蓝天牧业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共计4家企业给予物流补助,合计金额64316.00元。

三、评价结论

根据对评价指标体系各项指标的评分结果,评价小组最终确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2020年电商扶贫补短板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的综合得分为88分,评价等级为“良”。

肃南县工信局本级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

对接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一、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绩效评价原则及评价方法

按照科学规范、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绩效相关原则,采用比较法、因素法、成本法、公众评判法等方法开展绩效评价。

(二)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成立绩效评价小组,制定工作方案。

2.组织实施。整理项目相关信息,确立项目绩效目标,设计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查阅相关资料等。

3.分析评价。分析项目管理情况和资金效益,根据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并提出建议。

二、项目概况

(一)项目实施单位基本情况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是财政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6222220139278333,单位负责人为张喻,单位地址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红湾寺镇明花路1号。

(二)项目设立情况

肃南裕固族自治县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项目依据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甘肃省水利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甘肃省商务厅印发的《甘肃省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甘财扶贫【2020】21号)文件设立,并随文下达肃南县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补助省级资金61万元。

2020年6月,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制定了《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关于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的批复》(肃脱贫办【2020】42号)通过了该项专项资金实施方案。

(三)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2020年肃南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共计到位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补助资金610000.00元。

截至绩效评价时, 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补助资金共计支付610000.00元,其中:支付甘肃齐翼航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网上展销会运营费84500.00元,支付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入驻厦门电商体验馆补助资金20000.00元,支付张掖市商务局市长直播带货活动承担费用150000.00元,支付甘肃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5户企业、合作社产销对接项目奖补资金203000.00元,支付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创建特色品牌补助资金10000.00元,支付肃南县丝路风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农副产品巡回展(张掖站)肃南展馆搭建费用36000.00元,支付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费用10292.00元,支付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农特产品(北京)推介会产销对接专题活动费用47319.00元,支付拉吾尔沙产业农民合作社产销对接活动款20000.00元,支付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产销对接促销费扩内需活动费用27059.00元,支付张掖金鼎会计师事务所绩效评价费用1830.00元;

截至绩效评价时,专项资金已全部支付。

(四)项目绩效目标设立情况

依据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制定的《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实施方案》,确定项目绩效目标为:

1.支持县内企业赴外举办推介活动。组织相关企业和合作社,赴国内发达地区开展1-2次农产品贸易推介活动。

2.支持开展农企产销对接活动。支持本地企业、合作社邀请合作伙伴到肃南县举办展销会、推介会、品鉴会等不同形式产销对接活动,寻求产销合作结合点,签订合作协议。

3.建设运营肃南农产品(省外)销售服务网点。支持肃南县农产品流通主体在省外大市场建立肃南农产品销售服务网点,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组合销售、组团销售等;

4.整合肃南县小而杂农特产品。支持农产品流通主体通过线上线下平台整合肃南县小而杂农特产品资源,加强农超对接、农校对接、农机对接,宣传培育本地特色及“甘味”品牌。

5.创建农业特色品牌活动。鼓励开展优质特色品牌和打造推广,开展“三品一标”认定,认定有机产品一个,给予资金支持。

6.支持扶贫直播带货活动。组织实施各类农特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7.健全和完善农产品销售物流体系。支持企业、合作社进行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购置冷链物流运输车辆方面给予补贴;

8.支持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支持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展销活动,搭建全天候线上农特产品展销平台,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开展线上观展、线上洽谈、线上交易,提供线上营销和电商平台对接服务,为参会参展企业提供交流合作和洽谈销售平台;

(五)项目绩效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支持县内企业赴外举办推介活动。委托算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赴北京参加 “农特产品(北京)推介会产销对接专题活动”,并给予资金支持。

2.支持开展农企产销对接活动。委托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丝路风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2020年首届秋冬农副产品交易会暨复工复市特价商品全国巡回展”邀请参加全国商户达到200多家。并对金硕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巴丹吉林锁阳专业合作社、祁连山生物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百盛现代农牧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肃南县拉吾尔沙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农特产品产销对接资金支持。

3.建设运营肃南农产品(省外)销售服务网点。为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入驻厦门电商体验馆提供资金支持;

4.创建农业特色品牌活动。为肃南县桦树林生态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回纥牧场”特色品牌建设给予资金奖励补助;

5.支持扶贫直播带货活动。委托肃南县火麒麟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实施了电商直播带货系列活动,并组织参加了“市长直播带货”活动;

6.支持企业参与线上线下展销活动。为甘肃齐翼航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搭建“淘宝-肃南特色馆”、“陇银商城-肃南特色店”两个网上展销会平台,给予网上展销会运营费资金支持84500.00元。

三、评价结论

根据对评价指标体系各项指标的评分结果,评价小组最终确定肃南裕固族自治县2020年农特产品产销对接项目绩效评价的综合得分为92分,评价等级为“优”。

2020年度皂矾沟矿产品集中加工区管理委

会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评报告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项目3个,当年财政拨款20.8万元,全年支出20.8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3个项目结果为“优”,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一、全域无垃圾保洁人员资金项目

(一)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该项目年初预算数为1.8万元,全年预算支出1.8万元,执行率100%。

(二) 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已按年初预期发放保洁人员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目标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足额发放保洁人员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年度指标值已达标。

3.时效指标。及时发放保洁人员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逐月及时发放。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定额范围之内。

5.社会效益。保障了保洁人员正常保洁工作开和保洁人员收入。

6.可持续影响。提高保洁工作人员对保洁工作的积极性。

7.满意度指标。保洁工作人员满意度100%。

二、皂矾沟矿产品集中加工区管理委员会绿化带管护人员工资及水费、维修费项目

(一)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该项目年初预算数为20万元,全年预算支出20万元,执行率100%。

(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已按年初预期发放管护人员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和缴纳维修,水费目标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足额发放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和缴纳维修水费。年度指标值已达标。

3.时效指标。逐月及时发放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和缴纳维修水费。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20万元之内。

5.社会效益。保障绿化带管护工作正常开展,保障管护工作人员收入。

6.可持续影响指标。提高管护工作人员积极性。

7.满意度指标。管护工作人员满意度达到100%。

三、皂矾沟矿产品集中加工区管理委员会安监站安监经费项目

(一)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该项目年初预算数为2万元,全年预算支出2万元,执行率100%。

(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支付安监工作中产生的各项费用,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足额支付安监工作中产生的各项费用。年度指标值已达标。

3.时效指标。及时支付。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2万元之内。

5.社会效益。⑴保障园区安监工作正常开展;

⑵保障园区生产企业安全生产。

6.可持续影响指标。保障了园区安监工作的正常开展。

7.满意度指标。园区生产企业满意度100%。

2020年度祁连玉产业开发管理办公室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自评报告

2020年,本部门预算支出项目1个,当年财政拨款36万元,全年支出36万元,执行率100%。通过自评,1个项目结果为“优”,项目自评情况分析如下:

文物保护及旅游专项资金项目

(一)项目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该项目年初预算数为36万元,全年预算支出36万元,执行率100%。

(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已按年初预期目标全面完成,完成率100%。

2.质量指标。足额发放3人工资及社保交费,年度指标值已达标。

3.时效指标。逐月及时发放3人工资及按时缴纳人员社保交费。

4.成本指标。成本控制在定额范围之内。

5.社会效益。(1)提供工作人员日常生活保障。

(2)保障单位日常工作正常开展。

6.可持续影响。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7.满意度指标。工作人员满意度100%。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来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点击下载:(工信局)2020年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