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最新公告

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线上申领电子社保卡的公告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55:40 背景色:
索引号 620721038/2021-00037 发文字号
关键词 发布机构 肃南县人社局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责任部门 肃南县人社局
生成日期 2021-04-07 09:55:40 是否有效

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城乡居民

电子社保卡线上申领签发工作已开始,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电子社保卡功能社保卡它既是一张养老保险卡,也是一张银行卡,还是一张医保卡。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社保查询、就医购药、异地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金融支付等实体社保卡的全部功能,是“互联网+人社”线上业务办理的唯一载体,具有不会丢失、不会损坏、使用安全等一系列优点。

二、签发途径:我省已开通微信、支付宝、手机银行、人社部掌上12333等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为方便您的生活,请及时通过自己熟悉的APP、小程序申领专属您的电子社保卡。

三、其他事项:

(一)老人和孩子没有微信的,可以使用亲情服务为他们申领(需老人孩子在场进行人脸验证),方式如下:打开自己的电子社保卡→找到卡面服务→找到亲情服务→根据提示完成申领。

(二)未办理实体社保卡的人员,请先办理实体卡后,再选择上述签发方式申领电子社保卡。

服务电话:

城镇职工咨询电话:  0936-6122010

城乡居民咨询电话:0936-6122132

县信用联社咨询电话:0936-6124949

县农业银行咨询电话:0936-6123528

县工商银行咨询电话:0936-6126650

肃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