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中共肃南县委办公室2022年度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4-15 09:30 来源: 作者: 背景色: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肃南县委口11个单位的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予以公开,接受公众监督。

(一)职能职责

县委办公室协助县委领导督促检查县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的贯彻执行和落实情况,办理、检查县委领导和上级领导机关的批示件及交办事项的落实,及时了解和报告执行及办理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负责县委全面日常工作。县委办公室是县委的重要办事机构和综合职能部门、是县委工作运转、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和沟通内外的枢纽,具有参与政务、处理事务、履行服务三大职能。

(二)机构设置

肃南县委办公室部门预算包括县委口11个预算单位(2022县档案馆因未任命法人,无法开立银行账户,预算包含在县委办公室的预算中),预算经费由各单位各自编制部门预算后上报财政局行财股。预算单位具体如下:

1.县委办公室(含档案馆)

2.县委政法委

3.妇联

4.团委

5.机关工委

6.编委办

7.工商联

8.科协

9.县委党史研究室

10.县信访局

11.文联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22年部门收支包括县委口的县委办、政法委等11个单位的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22年预算收入1365.5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16

万元,上升2.03%,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59.4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上年结转收入6.17元,其他收入0元。

(二)支出预算

2022年支出预算1365.5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7.16万元,上升2.03%,上升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增加。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5.4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125.3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48.00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39.6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2.1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71.4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6.87万元,其他支出6.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65.5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22年基本支出1093.29万元,比2021年预算 1107.04万元减少13.75万元,下降1.24%,下减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 工资福利支出905.2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905.21万元,比2021年预算908.25万元减少3.04万元,下降0.003%。下降的原因是2022年因人员减少。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6.11万元,其中公用经费456.11万元,比2021年预算423.54万元增加32.57万元,上升7.69%。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政法委、科协等部分单位今年预算业务费增加。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2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27万元,比2021年预算6.64万元减少2.37万元,下降35.7。下降的原因是本年度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险和在职人员医疗保险合并统计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二)项目支出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272.30万元,比2021年预算231.39万元增加40.91万元,上升17.68%,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政法委和科协专项业务费增加。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27个,该项支出是2022年县委各部门列支的专项业务费27个,主要是:县委办列档案馆档案管护费项目1项,政法委列综治信息平台手持终端服务费、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县级配套资金等8项,编委办列中文域名网上管理费1项,团委列青年志愿者活动保障经费等3项,妇联列离任妇联干部补助等4项,科协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科普活动经费等4项,文联列《牧笛》编辑出版业务费1项,工商联列工商分会建设业务费1项,信访局列信访工作专项业务费1项,党史研究室列编撰《中共肃南县历史(1979-2012年)》和《中共肃南县第十六次党代会专辑》等业务费2项,机关工委列退休支部书记补助费1项,共计27项。

3.其他项目0个。

四、部门“三公”经费、培训费、会议费等财政拨款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0元,比2020年预算增加0元。

(二)公务接待费预算10.14万元,比2021年预算8万元增加2.14万元,上升26.75%,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近年来物价持续上涨,尤其是肃南的牛羊肉价格居高不降,从2022年1月起,接待费标准由每人每次70元调整到150元,接待费支出预算较上年有所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1万元),比2021年预算6.5万元减少6.4万元。原因是县委办的一辆公务用车的费用经协调转到了机关事务局统一核算支付。

(四)培训费预算3.28万元(含上年结转0元),较2021年预算3万元增加0.28万元,上升9.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预算外出培训的费用增加。

(四)会议费预算3.38万元(含上年结转0万元),较2021年预算4万元减少0.62万元,下降15.50%。主要原因是县委各部门本年度会议次数减少,费用下降。

(六)机关运行费预算209.61万元,比2021年预算146.14万元增加63.47万元,上升43.43%,主要原因政法委和科协等部门今年专项业务费预算增加,机关运行费相应增加。

五、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2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2022年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二)非税收入情况

2022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22年计划征收0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县委口各部门11个单位的政府采购预算总额57.6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2.4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634.78万元,累计折旧219.5万元,净值415.28万元,此固定资产全部是县委各部门的办公设备和县委机要局的5间机房(2017-2018年修建的机要局机房5间66.72M2,价值22.17万元)、县信访局办公用房320M2(2020年从政府办公室划入),其余办公室使用的是县政府统办楼的办公室,办公用房的价值登记在县政府办的固定资产中,县委办的固定资产中未统计办公用房的面积和价值。县委办公室有公务用车1辆,是2017年公务车改革后留用的一辆实物保障车,该车的固定资产统计在机关事务局,车辆运行费由机关事务局统一核算支付。单价20万元以上的设备价值0元。

(五) 重点项目情况

2022年县委各部门除正常运转的业务费外,再无预算其他重点项目。

六、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本部门按照财政要求,将相关项目全部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执行过程按款项支出进度进行了监控并上报财政绩效管理部门,年终完整实现了年初制定的绩效目标,绩效目标执行良好。

(二)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22年预算中县委办编制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11个,县委办及其他各部门的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已单独报送财政局审核后备案。

七、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经济分类:按支出的经济性质和具体用途所作的一种分类。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指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履行职能所发生的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指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用于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节能环保支出:指用于节能环保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转移性支出:反映政府的转移性支出。

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但军事方面的耐用消费品和设备的购置费、军事性建设费以及军事建筑物的购置费等在本科目中反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基本支出:反映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反映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

奖金:反映机关工作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

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维修(护)费:反映单位日常开支的固定资产(不含车船等交通工具)修理和维护费用,网络信息系统运行与维护费用,以及按规定提取的修购基金。

会议费:反映单位在会议期间按规定开支的住宿费、伙食费、会议室租金、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

培训费:反映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勤执法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其他交通费用:反映单位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

生活补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因公负伤等住院治疗、住疗养院期间的伙食补助费等。

采暖补贴: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向在职职工和离退休人员发放的住房采暖补贴。

    点击下载:2022年县委办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