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9-10 10:00 来源: 作者: 背景色: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承担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三农”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和组织实施“三农”工作的发展战略、扶贫开发规划、重大决策;负责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农牧村综合改革、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农业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和动物疫病防控、农业技术推广及动植物防疫检疫体系建设和全县农业投资管理等工作;指导全县农业结构调整、人工草地建设和粮食等农产品生产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及全县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发展工作。依法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组织实施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技术推广。

(二)机构设置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及所下属单位、基层畜牧兽医工作站共13个,其中: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本级)属行政单位,其余12个单位均属于事业单位;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及所属单位、基层畜牧兽医工作站均属于财政全额拨款单位。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中包括肃南县农业农村局(本级)、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肃南县农村经营指导站、肃南县动物疫病控制中心、肃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肃南县皇城绵羊育种场、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白银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祁丰乡畜牧兽医工作站、马蹄乡畜牧兽医工作站、皇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明花乡畜牧兽医工作站13个单位。

二、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30,862.30万元,支出总计31,477.23万元。与2019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235.44万元,减少0.76%,支出减少1259.28万元,减少3.85%。主要原因是省市下达专项资金减少。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合计30,862.3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77.41万元,占97.46%;上级补助收入52.19万元,占0.17%;其他收入732.70万元,占2.37%。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合计31,477.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1.99万元,占10.05%;项目支出28,315.23万元,占89.95%。    本部门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1,078.78万元,较上年减少309.77万元,原因是2020年度我部门加快项目资金进度,年末结余资金有所减少。(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30077.4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300.43万元,减少0.99%。主要原因是省市下达专项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296.41万元,增长420.28%。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市拨入的专项资金较多。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0773.7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018.03万元,减少3.2%,主要原因是省市下达专项资金减少,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4992.7万元,增长432.32%。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市拨入的专项资金较多。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6.14万元,占3.6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126.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原各乡镇农牧技术服务站2020年归口各乡镇管理,年底决算时相应各站的收支分开决算,并入了我单位;科学技术支出10万元,占0.03%,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其反映了赛美奴繁育公司科研育种经费;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1.54万元,占1.0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3.1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单位职工社会保险费有所增加;卫生健康支出119.41万元,占0.3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0.13万元,主要原因2020年度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金有所增加;节能环保支出361.1万元,占1.17%,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61.1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市拨入了核心区及缓冲区农牧民搬迁项目资金,有机肥替代化肥、废旧地膜回收奖补资金;农林水支出28326.29万元,占92.0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3757.8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市拨入的专项资金;住房保障支出171.5万元,占0.5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9.42万元,主要原因是基层畜牧兽医工作站预算时在各乡镇政府统一预算,年底决算时并入我单位;其他支出337.72万元,占1.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37.72万元,反映的是上级拨入的重点领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资金。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54.6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784.73万元,较上年增加359.46万元,主要原因是当年的各项工资福利支出有所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职工的各项工资福利支出及社会保障缴费等。公用经费269.92万元,较上年减少7.06万元,主要原因是县级财政拨入的专项业务费等有所减少,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部门各单位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培训费、租赁费、差旅费、办公用房取暖费,机关工作人员公车补助等。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7.07万元,较年初预算数较少12.02万元,较上年支出数减少1.78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的相关要求,决算不能超过预算,单位严格规范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相关费用有所下降。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3.07万元,主要用于我部门因公出行、下乡检查指导,验收督查项目工作等所用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7.22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财政预算只减不增的原则,我单位严格预算管理,精减预算,较上年支出数减少3.24万元,主要原因是部门各单位规范公车使用,减少公车出行。

公务接待费4万元,主要用于接待接待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4.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部门严格按照公务接待标准执行,减少陪餐人数,较上年支出数增加1.4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为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类检查验收增加,公务接待费随之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未发生因公出国(境);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行为,公务车保有量为8辆;国内公务接待39批次,531人,2020年度本部门人均接待费75.33元(部分来人有接待两次现象),车均维护费1.63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2.88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开支本部门各单位购置货物和服务等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取暖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机关运行经费较2019年增加17.44万元,增长18.27%,主要原因是2020年度随着物价上涨,机关运行相关支出增加。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8辆,均为特种专业技术用车,我单位未存在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2020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30.4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8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耗材及各种农用物资的采购;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2.67万元,主要用于采购主要用于印刷品的采购、车辆租赁费,及车辆的保养维修费用等。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578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8.79%,共组织对绿色畜牧业提质增效工程等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局属各单位及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均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其中,绿色畜牧业提质增效工程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除牧户培育的特一级种公羊和统一上站授配母羊任务没有完成外,其他重点核心绩效目标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分析原因:一是牧户对选留培育的种公羊在饲养管理上等同于一般生产羊只的饲养管理,饲养管理粗放,导致主要鉴定指标达不到特一级种公羊标准。二是部分农牧民群众对实施人工授配改良技术对加快细毛羊改良步伐、提高优质种公羊利用率、降低疫病传播等重要性的认识不高,加之居住分散和部分村没有划留集体草场,无法开展集中统一上站人工授配工作,采取自然交配方式配种。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改进:一是强化农牧民技术培训特别是细毛羊的饲养管理和后备种公羊的选留培育技术,提升农牧民科学素质;二是大力推广“集中采精、大倍稀释、短途运输、分散输精”的人工授配改良技术,提高细毛羊人工授配率,推动细毛羊改良步伐。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来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提取专用基金比例问题的通知》(财教[2012]32号)规定,事业单位职工福利基金的提取比例,在单位年度非财政拨款结余的40%以内确定,国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点击下载:2020年度农业农村局决算公开附表.xls


肃南县农业农村局各站、所、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

   1肃南县白银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白银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白银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2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肃南县畜牧兽医服务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3.肃南县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大河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4.肃南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5.肃南县皇城绵羊育种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皇城绵羊育种场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6.肃南县皇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皇城镇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7.肃南县马蹄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马蹄藏族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8.肃南县明花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明花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9.肃南县农村经营指导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肃南县农村经营指导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2020年农村经营指导站决算公开.xls

10.肃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11.肃南县祁丰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祁丰藏族乡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

12.肃南县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点击查看:康乐镇畜牧兽医工作站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doc

          附件3: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