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游在肃南

游在肃南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35 来源: 肃南县旅游局 作者: 陈雪 背景色:

说走就走的肃南之旅

一、抵达甘肃后,如何前往肃南

*飞机抵达张掖甘州机场后

1.机场专线大巴—张掖汽车西站—肃南客运站

2.出租车————张掖汽车西站—肃南客运站

3.出租车————————————肃南

*火车抵达张掖西站后

1.出租车———————————肃南客运站

2.公交车:6路  附1路/19路——张掖汽车西站——肃南客运站

二、肃南景点篇

1、裕固风情苑包含着游客服务中心、裕固女神景观、天鹅琴景观、裕固文化演艺广场、裕固盛世雕塑、西入口广场,项目有机融入自然生态、裕固文化等元素,形成自然景观与民族文化交相辉映,山水、湿地、林木浑然一体的独特景致。

2、转经轮2011年被世界纪录协会记录为世界最大转经轮,经轮直径9米,高24.623米,外层是镀着金箔的宗教图案的浮雕,在阳光的照耀下,很远处就能看见金光闪闪的经筒,发出耀眼的光芒。

3、红湾寺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1736-1790年),距今已有260多年的历史。因最初的寺院背靠一座红色大山,所以又被称之为红湾寺,是县城范围内最大的一座藏传佛教寺院。

4、裕固族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以裕固族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现今已列为甘肃省首批免费开放的博物馆。

5、裕固族特色村寨保护了优秀传统文化,又使一些面临失传的传统手工艺制作技艺、服饰文化、民居文化、歌舞文化得以保护和传承。 

6、索朗格国际赛马场是以“马文化”灵魂,提供马文化展示、速度赛马、竞技比赛、马术表演、草原歌舞表演、自由骑乘、民族服装摄影、篝火表演等活动,充分展现马背民族风采、裕固族悠久文化特色及现代文明于一体的标准化赛

一日游   

A线 : 游客中心➼➼➼裕固风情苑 ➼➼➼转经轮➼➼➼红湾寺➼➼➼游牧中心➼➼➼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裕固族博物馆➼➼➼特色村寨➼➼➼民族歌舞

B线: 游客中心➼➼➼红湾寺➼➼➼特色村寨➼➼➼县城➼➼➼ 西柳沟➼➼➼裕固风情苑➼➼➼转经轮➼➼➼肃南夜景

二日游

A线:

DAY1 冰沟丹霞➼➼➼➼肃南夜景

DAY2 红湾寺➼➼➼➼特色村寨➼➼➼➼一馆三中心➼➼➼➼转经轮➼➼➼➼裕固风情苑

B线:

DAY1 中华裕固风情走廊➼➼➼➼肃南夜景(民族歌舞)

DAY2 裕固风情苑➼➼转金轮➼➼红湾寺➼➼一馆三中心➼➼博物馆➼➼特色村寨(篝火晚会)

C线:

DAY1 肃南县城➼➼红湾寺➼➼游牧文化中心➼➼特色村寨➼➼博物馆➼➼转经轮➼➼裕固风情苑

DAY2 鹿场➼➼➼➼长沟寺➼➼➼➼大河游牧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