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巴尔斯雪山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19 来源: 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陈雪 背景色:

肃南巴尔斯雪山生态旅游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祁连山北麓中段,巴尔斯,裕固语意为“高大、雄伟、神圣”,景区内呈东西向分布有六座雪山,其中主峰巴尔斯雪山,海拔5118米,是裕固族人心中的神山圣地。景区主要由雪山、冰川遗迹、河流、湖泊和高山草原组成,山下居住着古老的少数民族裕固族,它的景致保持着自然界近绝迹的纯粹,因其独特的地貌人文景观、丰富的冰川遗迹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被誉为“祁连山秘境”、“丝绸之路璀璨耀眼的明珠”、“户外运动天堂”,是冰雪体验和徒步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也是初级雪山攀登训练的最佳山地,景区内不仅有气势恢宏的冰川地质遗迹,壮丽神圣的雪山,还有辽阔的草原、五彩斑斓的森林和碧蓝通透的雪山天池,具有地质遗迹和生态系统的自然性、典型新、稀有性和优美性,呈现出“雄、奇、秀、幽、旷”的自然美,高原最美的景色几乎都汇聚于此,该景区是集雪山观赏、生态体验、自然教育、科考科普为主的生态旅游景区,其资源禀赋和冰雪景观价值不逊于云南玉龙雪山和四川稻城亚丁。2012年央视《远方的家》,2015年央视《黄金线路》对该景区进行了专题拍摄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巴尔斯雪山景区的知名度。

景区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大河乡西岔河村境内,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与周边大景区关联度高,景区直线距张掖市区100公里, 距肃南县城28公里,距兰新高铁高台站60公里,距312国道30公里,距连霍高速46公里;距张掖七彩丹霞景区71公里,距冰沟丹霞景区60公里,距康乐草原景区85公里。景区交通区位条件便利,与周边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敦煌莫高窟、青海湖、巴丹吉林沙漠等知名旅游景区关联度高,有利于接力发展。

肃南巴尔斯雪山生态旅游景区规划建设“一园三区五基地”。一园(国家冰川地质公园);三区(游客接待区、冰雪服务区、冰雪体验区);四营地:巴尔斯大本营、一号营地(博雅塔拉)、二号营地(赛罕淖尔)、三号营地(巴尔斯岗);五基地(生态科普教育基地、登山探险运动基地、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滑翔伞运动基地,自驾车房车基地),二期还要建设热气球观光站、直升机观光、雪山咖啡馆、高山缆车等高端冰雪体验旅游项目,景区凸显环境保护、生态旅游、科普教育、户外运动、冰雪体验、裕固文化等特色,打造体育旅游文化高度融合旅游品牌,景区拟定于2019年7月1日投入试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