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白银乡东牛毛喀尔喀蒙古族特色村寨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19 来源: 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陈雪 背景色:

白银蒙古族乡地处肃南县中部,居住在我乡的喀尔喀蒙古人占全乡人口的53%,他们是在20世纪30年代由蒙古国迁徙而来,至此已有近百年的历史,白银乡也是全县仅有的侨乡。2011年以来,我乡严格落实祁连山生态保护政策,实施全乡禁牧,积极探索实践具有民族地区特色的转型跨越发展之路。境内有七彩丹霞、大炼钢铁遗址、高车穹庐、万佛峡等优势旅游资源,极具发展潜力。接下来我重点为大家介绍喀尔喀蒙古族特色村寨。

特色村寨位于我乡东牛毛村,距张掖市区35公里,离即将建成的S18线仅7公里,交通通达度高。村寨依托七彩丹霞景区东入口区位特点,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结合农牧村“三变”改革提档升级。村寨建成后,将分期举办文化旅游艺术节等系列节庆活动,组织农牧民群众通过在景点表演、节庆开幕式助演、民族服饰展演、工艺品及特色美食售卖等多种形式,带动出租、民宿、餐饮、特色骑乘等富民增收产业。逐步建成完备的以观赏丹霞地貌、体验特色民俗、文化传承交流为主的特色村寨,营造“畅游七彩丹霞,饱览蒙古风情”的意境。

村寨内的民俗文化广场主要承担文化旅游艺术节等节庆活动、民族服饰表演、工艺品及特色美食零售等功能。特色餐饮蒙古包可以为游客提供蒙古族歌舞演艺、民族特色美食品尝等体验,我们也将开发古代蒙古宫廷第一宴——诈马宴,让游客更深入地领略蒙古民俗风情。占地约10000平方米的生态停车场,可提供500余个车位,满足自驾游和组团游游客的停车需求。

民族风格突出的蒙古包宾馆将为游客提供别样的住宿体验;集马匹、骆驼骑乘、摔跤、射箭于一体的跑马场可以让游客感受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招商引资的百座蒙古包群项目将为广大游客带来喀尔喀蒙古部落迁徙的大型灯光舞台剧和丹霞露营体验。

喀尔喀蒙古族特色村寨热忱欢迎嘉宾朋友们前来观赏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