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肃南 > 景点推荐

冰沟丹霞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 2022-01-20 11:28 来源: 肃南县旅游局 作者: 陈雪 背景色:

    冰沟丹霞位于甘肃省张掖市肃南县境内,东距离张掖市区45公里,西距肃南县城41公里。冰沟丹霞是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主要景区之一,它是中国干旱地区最为典型的丹霞地貌,同时也是中国发育最完整,造型最为奇特的丹霞地貌之一。

    冰沟丹霞海拔为1500米至2550米之间,景区总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景区内广泛分布着丹霞崖壁、石墙、石柱、尖峰、丘陵等地貌形态,尖峭挺拔,连绵不断,气势宏伟。冰沟丹霞以“雄险神奇”而著称,被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冰沟丹霞作为张掖国家地质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先后被《中国地理杂志》和美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7大丹霞地貌”之一,以及 “世界10大神奇地理奇观”之一。

    冰沟丹霞以砂岩地貌遗迹景观为主体,是国内窗棂状宫殿丹霞发育最好、规模最大的地质地貌遗迹、是砂岩窗棂状构造的命名地,被评为“窗棂状宫殿式丹霞地貌中国第一”,有极高的观赏和科研价值,这里还是影视人和摄影家的天堂,《神探狄仁杰(第三部)》等影视作品也在冰沟丹霞做过外景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