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关于调整优化细毛羊养殖补贴政策的建议(第10号)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1 来源: 政协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委员会 作者: 背景色:

提案者:顾文俊

审查意见:建议由 农业农村局 研究办理                        

提案内容:

现行的细毛羊核心群养殖补贴政策规定细毛羊养殖数量要达到200只以上,但实施生态保护奖补政策以后,尤其是按照草畜平衡、以草定畜要求,对户均草原面积较小的村,牧户养殖的高山细毛羊数量无法达到200只以上的,享受该项政策受到影响。经调查,大河乡韭菜沟片细毛羊主产区5个村共有牧户400户,承包草原面积161.9亩,草畜平衡面积125.4万亩。户均承包面积4048亩,草畜平衡面积3135亩。按照以草定畜标准户均养殖174只羊单位。面积最大的养殖户可养597只羊单位,最少养殖47只,60%农牧户无法达到标准要求,故不能享受我县实施的细毛羊核心群养殖补贴政策,群众养殖高山细毛羊的积极性受挫。

为此建议:调整优化细毛羊养殖补贴政策养殖数量门槛标准,保护并鼓励群众的细毛羊养殖积极性,大力保护草原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