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政协提案

关于加大皇城镇肉牛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建议(第9号)

发布时间: 2022-05-16 09:00 来源: 政协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委员会 作者: 背景色:

提案者:安红梅 安东霞 保长铬

审查意见:建议由 农业农村局 研究办理                        

提案内容:

近年来,随着养殖业不断发展,特别是肉牛产业政策的不断实施,皇城镇着重发展壮大肉牛养殖,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扶持引导农民改良品种、增加饲草供给,鼓励群众建设舍饲棚圈、储草棚等舍饲养殖设施,逐年扩大优质黄牛养殖规模。同时,先后争取项目资金327万元,在红旗村修建储草棚1座,黄牛养殖棚5座。但随着舍饲养殖产业的不断发展,现阶段黄牛养殖量已达4100余头,农户现有养殖棚圈已经无法完全满足农牧民群众的生产需要。

为此建议:在东庄村、红旗村等纯农业村新建(续建)肉牛养殖小区,配套养殖棚圈、储草棚、堆粪棚和冻配站等基础设施,在场地上和配套设施上满足农牧民群众使用现代化机械设备进行生产的需求,提高生产力和生产水平,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解决肉牛产业后续发展困难,加快人居环境改善、产业转型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实现规模化、标准化全舍饲养殖,走出了一条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的“好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