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县委书记陆思东参加省党代会接受媒体采访:

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发布时间: 2022-05-30 08:5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梦圆 背景色: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振信心、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吹响了推进新时代陇原振兴的集结号,为肃南县今后的工作点明了方向,树立了旗帜。县委书记陆思东作为党代会代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甘肃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路径,旗帜鲜明地提出要推动构建“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强科技、强工业、强省会、强县域“四强”行动,《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振奋人心,肃南县将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低碳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是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肃南最大的特色在生态、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为此,我们必须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国之大者”,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坚决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积极探索建立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肃南样板”。 

二是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裕固族是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之一,同时我县还有18个少数民族在肃南工作生活。为此,我们必须坚持以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统领自治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立足现有基础和资源禀赋优势,勇担使命、先行先试,积极探索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睦和谐的共同富裕路径,努力为全省推动共同富裕探索路径、积累经验。

三是加快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全面贯彻省委“四强”行动部署,坚持生态功能型和文旅赋能型定位,大力实施强县域行动,加快发展壮大生态工业、绿色畜牧业和全域文化旅游业,全力建设绿色有机畜产品生产基地、新能源和资源低碳综合利用示范基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