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专访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发布时间: 2022-04-06 09: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作风转变最终的目的是促进工作,我们具体抓了“三个一线”工作法,一是坚持学在“深”处,在一线解难题。争取项目资金5000多万元,加大舍饲棚圈、储草棚等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草原生态保护与修复,改良退化草原27.5万亩、防治鼠虫害252.8万亩,积极完成了核心区149户农牧民搬迁工作。二是坚持干在“实”处,在一线抓落实。不断深化农牧村领域改革,全面完成全县土地(草原)确权登记和农牧村清产核资工作;加大农牧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创建国家级农牧民专业合作社1家、省级合作社10家、市级合作社10家,进一步激发了农牧村改革发展活力。三是坚持干部“沉”在一线,脱贫攻坚惠民生。2018年在5个建档立卡贫困村投入项目资金近400万元,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并实现了贫困村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全覆盖,产业帮扶成效得到全方位提升。

(解说)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农牧委领导班子查找的15个问题,班子成员查找的18个问题以及机关干部查找的109个问题都已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对5名领导干部进行了“蓝色预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公布农牧业行政权力事项175项,积极推行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同期声)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下一步,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贯彻落实全县“两会”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着力优化产业布局。用足用活县政府600万元支持绿色畜牧业发展补助资金,加大细毛羊产业扶持力度,抓好细毛羊“两年三产”技术推广,巩固提升甘肃高山细毛羊繁育、高原牦牛复壮改良工作,做好浅山区肉牛产业培育,做优中药材、小杂粮等特色产业。二是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强化农牧业生产环境污染整治,加大草原生态修复治理,投入财政资金800万元抓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绿色发展。三是着力深化农牧村改革。积极落实“三权分置”改革意见,稳步推进“三变”改革和农牧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带动传统农牧业转型升级。四是着力抓好产业振兴。我们要以打造张肃公路乡村振兴示范带为重点,积极抓好全县农牧产业培育并认真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五是着力夯实农牧业基础。不断加大农牧业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加强农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牧业发展条件,加快推进现代农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