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肃南县玉水苑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1 17:5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背景色:

  (导语)玉水苑坚持把园区各项重点工作发展作为促进园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抓手,经济实力、社会影响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解说)玉水苑围绕旅游工作提升服务,编印下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服务礼仪手册》,对旅游从业人员仪容、仪态,餐饮服务企业环境卫生及服务礼仪都做出具体要求,并在全园区商户中广泛推行,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双创工作发展创新,结合园区民族民俗文化和特色产业,深入贯彻落实双创精神和文件,利用减免房租、技术培训等方式大力扶持园区民族文化企业产品研发设计,如今已涌现出了一批发展势头强劲的文化企业,为开发出具有园区特色、民族文化、旅游特色的产品奠定了基础。

(同期声)(肃南县玉水苑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明)围绕会展工作激发经济活力,自2011年起,园区开始承办大型市县节会。在展会期间,园区积极为企业(商户)提供推广和销售的平台,助力实体经济,促进民族企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实践证明,只有始终以园区运营发展为中心,才能不断地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向前进。

(解说)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玉水苑管委会坚持把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放在园区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丰富完善宣传载体,在园区主干道高标准设置1块“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文化墙、56块宣传展板、10块固定标语牌、在会展中心四周墙面设置民族团结宣传广告牌。并将每年10月定为玉水苑“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宣传月,邀请园区企业(商户)、干部职工、游客参加,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采取图版展览、宣传片播放、免费义诊、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寓教于乐,教育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商户)用实际行动成为民族团结的先锋、民族团结的拥护者、民族团结的践行者。

(同期声)(肃南县玉水苑管委会副主任李海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接下来我们会继续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创新举措、典型案例、成功经验加以总结凝练,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新思路、新方式、新办法,创建新亮点、新特点,促使玉水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