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带队赴祁青工业集中区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5-13 20:02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5月12日,县委书记陆思东带队赴祁青工业集中区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及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情况,县上领导梁诚、陈海君、梁国文及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陆思东一行实地察看了冀陇矿业重晶石选矿厂、联鑫矿业钨尾矿回收提高产品回收率技术改造项目规划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工业是我县发展的根基,也是强县富民至为关键的内核支撑。各级各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切实把“工业强县”摆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位置,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要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积极盘活闲置低效国有资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勇于技术创新,大力提升工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强资源梯级利用和循环利用,拓展工业提质增效的发展空间。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升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有序。

在黄沙泉铁矿、昌明矿业铁矿破碎厂、七个大阪炭质页岩矿、墩子沟石英岩矿、青沙滩铁选厂等项目选址地,陆思东详细了解了厂矿选址、资源勘查开发利用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问题与大家共同商讨解决方案。陆思东指出,肃南县矿产资源富集,开发潜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勘查成果转化,努力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要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全过程,统筹处理好勘查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双赢”。要加大矿产资源普查和勘探力度,精准掌握矿产资源底数和发展潜力,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已探明矿产,为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