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2023年“石榴杯”裕固族现代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3-05-12 08:48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海涛 高帆 背景色:

5月10日,肃南县2023年“石榴杯”裕固族现代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比赛中,灯光绚丽璀璨,伴着热烈欢快的旋律,外形时尚靓丽的模特们身着大赛获奖作品闪亮登场。古朴的裕固族传统服装、精美华丽的裕固族现代服饰展现了服装设计师对裕固族民族服装元素的挖掘和创新,体现出具有裕固族民族文化特色的底蕴。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出一场传统民族文化与现代时尚文化完美交汇、专业设计与文化艺术互动共生的视觉盛宴。

此次设计大赛旨在展示裕固族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发现更多的优秀服饰创意设计人才,将现代审美理念与传统文化相融通、传统元素与时尚设计相融合,进一步提高裕固族服饰文化附加值,满足现代时尚消费需求,促进裕固族服饰文化与现代生活自然耦合,推动裕固族传统文化创新发展。

肃南县文旅局副局长张斌说道:“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我们特此举办裕固族现代服饰创意设计大赛。选手们精彩绝伦的设计,评委们中肯公正的评价以及美轮美奂的成果展示,汇聚成今天的裕固族服饰盛会。接下来,我们将在一线基层、窗口单位以及广大干部群众中深入推广此次获奖作品,鼓励大家制成成衣穿起来、用起来,真正让干部群众体验和感受裕固族服饰魅力。”

经过激烈角逐,1号选手林曲智斩获一等奖,7号选手李淑君、5号选手白亚群荣获二等奖,2号选手王少伟、6号选手柴丽雯、3号选手杨海燕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