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验收工作组考评验收肃南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11 11:5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5月9日至10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二级巡视员李新文带领省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创建考评验收工作组来肃南县考评验收创建工作。县委书记陆思东,县上领导陈海君、马光刚、唐元丰及市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考评验收。

工作组一行先后来到外星谷旅游景区游客中心、县森林消防大队军地共建点“兵妈妈”服务站、石窝会议纪念馆、肃南县军地应急救援装备库、裕兴社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双拥广场等地,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观看宣传片、满意度测评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双拥优抚政策落实、军民共建、便民服务、特色工作开展及双拥氛围营造等工作情况,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工作组对我县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组认为,肃南县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强劲有力,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双拥工作氛围浓厚,整体工作到位、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特别是肃南县社区“网格化+中心户”服务管理模式、拥军联盟、“兵妈妈”服务站等典型先进做法积极推进了肃南双拥共促共建。希望肃南县深入挖掘研究红西路军革命历史、革命人物、革命故事等红色资源,结合肃南民族文化特色,努力打造具有肃南民族特色、反映时代要求的双拥品牌,不断开创新时代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局面。要加大双拥工作的宣传力度,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落实好拥军优属各项政策。要善于发现、及时总结提炼双拥工作中好的经验、好的做法,突出特色,创造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成果,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要“跳出肃南看肃南”,积极学习借鉴外地“双拥模范城(县)”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开阔肃南双拥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认清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不断促进肃南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考评验收期间,工作组还参加了2023年军地联欢暨 “最美退役军人”“双拥先进个人”发布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