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 2023-05-10 09:0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瀚舟 高帆 背景色:

5月9日,肃南县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县上领导丑生荣、梁诚、陈海君、高积鑫、马光刚、安维辰、朱永红出席活动,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省市驻肃)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族干部群众代表和各界代表人士等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陆思东在致辞中表示,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根本任务就是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活动,是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有效载体、有力抓手,也是现实发展之需、长远发展之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切实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增进团结上,努力打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民族文化繁荣共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民族团结进步典型不断涌现的“肃南样板”。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台和咨询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及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有重点、分层次地向各族机关干部、城镇居民和农牧民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和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中还开展了“健康饮茶·送茶入户”边销茶发放仪式。随后,在场的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场文艺演出。

康乐镇居民康春蕊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中华民族之所以伟大,是因为有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坚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手牵手,凝聚民族情感,弘扬社会正能量,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

“在下一步的工作当中,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为目标,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实践活动为载体,积极融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和‘河西走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肃南县康乐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主任佘万超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