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06 21:2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5月6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讨论研究了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钟向辉、丑生荣、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有关会议、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和突出问题,加强统筹调度,确保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肃南落实见效。要加快推进特色优势产业及产业链发展,全力抓招商扩投资,不断增强经济高质量发展后劲和动力。要提升能力狠抓落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干事创业的力度换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速度。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廉洁自律准则》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战略定位,紧扣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所需,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加强跟踪督查,形成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在保障政策落实、提高资金质效、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主动配合各级各类巡视巡察工作,切实保障巡视巡察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其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注重关心关爱干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激情。

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若干措施的请示》,讨论研究了《关于召开共青团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第二十一次代表大会的请示》《关于召开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和乡镇妇联换届工作的请示》。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