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五一”假期肃南开启“人从众”模式

发布时间: 2023-05-04 10:1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海涛 背景色:

“五一”小长假期间,肃南县天气晴好,各景区内游人如织,各地旅游节事活动异彩纷呈,实现了“五一”小长假肃南县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安全有序的局面。

5月2日,记者在肃南县马蹄寺景区看到,游客有序排队进入,景区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在场馆内外维持秩序,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温馨服务,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在千佛洞、三十三天石窟等各个标志性景点前更是门庭若市、热闹非凡,不少游客正驻足打卡、拍照,品味浸润古韵的民族风情,尽情享受着悠悠山城的人文之美。

游客赵玉萤高兴地说道:“近距离欣赏了雪山的磅礴大气、体验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尝了民族美食,我觉得这一趟来得很值得、很满足、不虚此行,下次我一定会带亲戚朋友再来的。”

据了解,自“五一”小长假开始以来,肃南县各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100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3万元。  

近年来,肃南县深入推进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大力提升景区建设水平,着力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步伐,按照“全盘布局、全景打造、全业融合、全程监管、全季运营”的基本思路,构建特色景区景点、精品旅游线路、乡村旅游片区、公共服务体系 “四位一体”发展格局,在体制机制创新、产品业态开发、智慧旅游建设等方面力求突破,推动旅游资源大县向旅游强县的转变,把肃南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丝绸之路旅游目的地、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县、户外体验大本营和自驾旅游黄金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