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4 10:5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高帆 背景色:

3月23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了“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钟向辉、丑生荣、兰永武、巴玉霞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白晓艳、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专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陆思东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将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起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结合职责学。宣传文化系统要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社会氛围。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把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总抓手,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以行动促进工作、以工作深化行动,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确保行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分析一季度完成情况,找准问题短板所在,及时查漏补缺,加强调度、精准施策,以“跳起摸高”的奋斗姿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各责任部门单位要强化统计意识,提高统计水平,切实做到应统尽统、应入尽入,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县发展成绩。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续建项目做到“应复尽复”,新建项目抓紧落实前期手续,做到“应开尽开、早开快开”,真正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见形见效、提质增效。

会上,钟向辉、巴玉霞、强万生围绕“肃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