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全县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3-14 11:2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张海涛 背景色:

3月13日,全县主动创稳推进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郭铁权、强万生、梁诚、陈海君、刘泽、高积鑫、王海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关于推进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全省、全市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以“主动创稳”行动为牵引,研究“主动防”和“主动治”策略,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主动创稳“四个必须”的重大意义、“五个转变”的思路理念、“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和“五个方面”的保障措施,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精准研判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更加前瞻主动做好收集掌握情况、维护政治安全、调处矛盾纠纷、重大事项稳定风险评估、保障公共安全、深化社会治理、守好网络阵地、建设政法队伍等各项工作,合力推动主动创稳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要打好政治保卫战,坚决做到底线守稳,推动“被动维稳”向“主动创稳”转变。要打好动态防控战,坚决做到强基固稳,推动“静态维稳”向“动态创稳”转变。要打好同创提升战,坚决做到履责管稳,推动“专门力量维稳”向“群防群治创稳”转变。要打好系统贯通战,坚决做到常态维稳,推动“应急维稳”向“常态创稳”转变。要打好机制协同战,坚决做到制度建稳,推动“突击式维稳”向“制度化创稳”转变。要打好联防联控战,坚决做到实战创稳,推动“单一刚性维稳”向“刚柔并济创稳”转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开展主动创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