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1-31 09:0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1月29日,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开展县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传达中纪委二十届二次全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相关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县委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县上“两会”召开等相关事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榜样、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央政治局同志的明确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国家发展大局。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系统学习有关内容,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精心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假期已过,全县上下要尽快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工作、促发展,确保第一季度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开门红”。要全面动员力推项目建设、大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赶超进位新动能;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包联企业制度,主动靠前服务,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各类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为一季度开门红、全年争主动打下坚实基础。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当前农牧业生产,同时对今年的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早谋划、早开工、早动手,确保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有新的突破。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平稳有序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提高基层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了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县政协十七届二次会议等有关会议召开事宜及会议相关材料文稿。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