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上好新年第一课 充电蓄能促开局 肃南县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1-29 21:24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鹏 马丽 华尔旦 背景色:

1月29日,为期三天的肃南县科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开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内知名专家学者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全国全省“双碳战略”“一核三带”“四强”行动等发展蓝图,聚焦肃南县实际问题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县委书记陆思东,县政协主席兰永武出席培训班,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巴玉霞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四班子在家领导及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全体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开班第一课上,甘肃省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钱国权为学员们带来了题为《双碳战略背景下,推动甘肃生态经济发展》的讲座,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学出政治忠诚、学出方法路径、学出责任担当,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推动肃南县新时代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肃南县网络舆情信息中心主任王嘉楠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每一名党员重要的政治任务。在这三天的学习中,我将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培训班既有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又有重大决策部署的解释,尤其对我们基层干部做好各项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发展,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促增长,迅速进入状态,抓紧行动起来,大步向前赶,快步向前跑,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康乐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肃南县康乐镇人大主席王军说。

肃南县康乐镇大草滩村党支部书记蔡文梅说:“参加这次培训让我收获满满,下一步我们将把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壮大集体经济、抓好民生保障,为建设和谐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和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历史使命上来,全面调整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开启新的一年,推动肃南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