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1-15 19:13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1月14日,肃南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巴玉霞、郭铁权、强万生、陈海君、刘泽、高积鑫等县上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情况及部分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

陆思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对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作出深刻阐述,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中纪委二十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坚定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陆思东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常修为政之德,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恪守“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守牢纪律规矩的政治底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信念坚定。要常思治理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始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常履守土之责,牢固树立“不抓全面从严治党就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就是渎职”的意识,不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继续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始终真抓严管、恪尽职守。要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从严要求自己,坚定信仰修“廉心”、勤于律己养“廉身”、谨慎用权践“廉行”、率先垂范倡“廉风”,以谨慎之心对待权力、以淡泊之心对待名利、以警惕之心对待诱惑,始终防微杜渐、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