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博物馆布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12-30 08:4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梦圆 背景色:

12月2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祁连山国家公园自然博物馆布展工作汇报座谈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敬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自然博物馆布展定位、布展主题、布展重点、布展内容、布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钟向辉强调,项目设计单位要全力做好布展大纲深化工作。在展陈定位上,要围绕祁连山自然生态和人文历史,挖掘、整理、展现好本地优势,要用宏阔的视野,厚重的文化,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提升展陈整体水准和设计理念;在展陈内容上,要有针对性,在满足大众求知欲的同时,更好的平衡趣味性与科普性的比重,让游客愿意来、喜欢看。要进一步吸收专家组的评审意见,展品陈列内容既要突出肃南特色元素,又要整体考虑,兼顾祁连山国家公园的全面性与代表性;在项目推动上,既要做好当前展陈大纲完善等基础性工作,也要提前谋划,做好预算编制和相关展陈品及资料的收集工作;在特色文化展示上,要深入挖掘肃南特色和肃南形象,进一步优化造型、雕塑、元素等内容细节,做到精细化、科学化、现代化。

钟向辉要求,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把握好项目整体进度,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以严谨、科学、高效的态度完成布展工作。同时,布展单位要针对整改意见尽快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展陈工作向前推进,确保能够早日完成布展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