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8 08:3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县上领导黄敬林、高积鑫、代海霞、安伟及政府办、发改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钟向辉指出,《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具有重要意义,是我县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办法》要求结合起来,学深悟透,付诸实践。要同当前正在推进的各项工作相融合,在高质量落实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的基础上,系统谋划好明年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赵立香市长在张掖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等相关会议精神。钟向辉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战略部署,坚持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机遇意识,抓好“六个统筹”,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细化工作措施,找准载体抓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研究推进任务落实。要深刻领会市“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全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加大专业技能培训力度,积极拓宽就业渠道。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抓好项目谋划储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县域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讨论研究了有关议题,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