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2-22 10:3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海涛 赵鹏 背景色:

12月21日,肃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新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巴玉霞主持会议、县上领导郭铁权、刘泽、李生得、安伟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肃南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督查情况专题片;通报了肃南县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督查情况。

陆思东指出,今年是我县第二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攻坚之年,全县上下要充分总结前一阶段“创城”工作经验和不足,分析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动员干部群众锁定目标、铆足干劲,以饱满的热情、必胜的信心、务实的作风,确保今年创建工作稳步上升,推动“创城”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竞争态势,拿出“最好准备、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和最实举措”,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创建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完成,争取各项测评指标少失分、得满分。要牢牢把握“创城”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全力攻坚,确保打好创建冲刺攻坚战。要着力推进文明礼仪、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上网、垃圾分类、诚实守信等良好文明习惯培养,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要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在提升文明素质上持续用力,形成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在问题整改上走深走实,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全县上下要不断强化“创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奋力冲刺,决战决胜,为加快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玉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决战决胜、破釜沉舟的姿态和强力攻坚的措施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硬仗。全县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系统都要全面发声、全面发力,以强有力的宣传、动员、组织、引导,在全县迅速营造起“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氛围和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