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9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带队深入大河乡松木滩村、康乐镇大草滩村、白银乡西牛毛村等地,就重点项目建设、2023年项目谋划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高积鑫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钟向辉指出,各部门、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省、市级乡村建设示范村考核验收工作,对标23项考核测评指标要求,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人居环境”等方面的短板弱项,高质量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以优异成绩迎接考核验收。

钟向辉要求,各有关乡(镇)和部门要立足农牧村发展实际和农牧民期盼所需,长远谋划、统筹考虑、规划现行,以农牧村现状为立足点,以村庄规划为先导,紧紧围绕政策、围绕规划、围绕产业、围绕发展,超前适度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实际、契合民意、切实可行的重点项目,为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促民生福祉的服务意识,着力打造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有力延伸项目建成后的普惠半径,切实让农牧民群众充分享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良性发展。

钟向辉强调,冬闲、人不闲,冬季是今年各项任务的冲刺期、决战期,也是谋划明年工作的酝酿期、布局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全县“冬日无闲·大抓项目”活动的部署要求,在从严落实国土“三调”“三区三线”等生态保护政策的前提下,抓紧开展项目谋划论证、规划设计及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确保明年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