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6 08: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李梦圆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县上领导高积鑫、代海霞、安伟、唐元丰及各部门、各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三季度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钟向辉指出,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必须抓住重点、扭住关键、接续发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着眼于全市一盘棋的观念,以上下同心的坚决态度和抓铁有痕的干事劲头,努力在强县域这场大赛中奋力拼搏、勇拔头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向辉强调,要清醒认识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保持思想不松、责任不变、力度不减,坚持“十聚焦、十到位”,在兜底保障提标扩面、提升产业规模层次、收入渠道延展拓宽、健全防止返贫和动态监测机制等方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钟向辉要求,各部门、乡镇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均衡为主线、以改革为动力、以政策为保障,把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摆在全县工作大局中谋划部署,统筹考虑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分布等问题,不断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肃南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钟向辉强调, 要建立完善幼儿看护服务发展的政策规范体系,开展幼儿照护服务,努力增强学前教育的社会功能,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教育、卫生、财政、民政部门要发挥部门职能,积极协同、形成合力,制定学前教育托幼一体化实施细则,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工作措施,使托幼一体化走上规范化的轨道。

会议还学习了《甘肃省社会信用条例》;通报了县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讨论研究了有关部门提交的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