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05 08:3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鹏 背景色:

9月1日,肃南县委议军会议暨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陆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巴玉霞主持会议,县上领导马光刚、唐元丰、县直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等参加会议。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政治建军这个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军事战略方针,确保国防和军队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全面落实党委议军、国动委例会、现场办公、过军事日、党管武装述职等基本制度,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力保障、军地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切实履行党管武装主体责任,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放到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布局中统筹谋划,坚持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两项任务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肩挑,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陆思东强调,县国动委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紧跟改革强军步伐,突出工作重点,自觉履行职责,抓好练兵备战谋打赢,抓好基层建设强素质,抓好兵员征集提质量,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为强军兴军提供有力支撑。

陆思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县为契机,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官兵后顾之忧,不断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为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促进国防教育社会化、常态化和普及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市委议军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