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在祁丰乡调研督导景区提标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9 08:4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赴祁丰乡调研督导景区提标升级和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和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决策部署,高起点推进我县“一区一地”建设工作,聚力打造乡村振兴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肃南样板”。县直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

钟向辉先后来到文殊寺景区、文殊村、腰泉村等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钟向辉指出,文殊寺景区是我县重要的旅游名片之一,依托祁丰乡厚重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民族风情,优越的交通区位,旅游发展空间大、潜力足。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景区规划、加快项目建设、丰富旅游业态,切实提升景区的功能和承载力。

钟向辉要求,有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充分考虑现有基础设施的改造提升和再利用,统筹用好项目资金,确保“好钢用到刀刃上、资金用到关键处”。要坚持把景区提标升级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统筹调度衔接配合,从完善硬件、提升软件两方面入手,对标对表逐项梳理,统筹做好乡村建设和景区发展,合理布局、整体推进,让老百姓融入景区建设,从旅游发展中受益。

钟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加快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倒排项目工期,整合多方资源,推进县乡村全面参与,共同推动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