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在马蹄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22 15:0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8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在马蹄乡调研督导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农业农村局、民宗局负责人一同调研督导。

在马蹄乡小寺儿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基础设施及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施工现场,钟向辉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他指出,马蹄乡小寺儿村乡村振兴示范点建设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着眼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确立的重大项目,也是促进文旅融合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民生工程。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和文化特色,加快建设具有浓厚民族风情的藏乡景区,切实提升农牧村生活环境和品质,增强群众增收致富能力,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钟向辉要求,相关乡镇和项目实施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和堵点难点,精心调度研判,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在建筑风格、外观色彩、配套景观设计及绿化美化上下足功夫,充分体现民族风情和文化内涵,有效提升乡村品位。要认真听取农牧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为项目建设奠定群众基础,真正让农牧民群众变被动接受为主动参与,积极配合项目建设。

钟向辉强调,乡村振兴要紧紧围绕离县城最近、离景区最近、离交通要道最近、离集镇最近的“四近”原则选点,集中精力打造精品亮点,不搞大锅饭,不撒胡椒面。乡村振兴的主体在乡村、责任在乡村、建设在乡村、治理在乡村,项目是乡村振兴和乡村示范建设的主要载体抓手,要着力培养一批会算账、会设计、会施工、会监理的乡村项目管理队伍,高水平、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实施。全县各级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协调配合,全力支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调动各种资源、激活各种要素,助力项目早日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