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 集体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9 14: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开展法治建设专题学习,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副县长安伟、杜明哲、唐元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钟向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钟向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为各族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倡导形成勤俭节约新风的通知》。钟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倡导文明餐桌、制止餐饮浪费”和“反餐饮浪费行动”重要意义,认真落实社会责任,营造“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会议开展了法治建设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观看了学习视频,听取了司法局2022年上半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钟向辉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社会管理和法治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坚持从完善基层执法体系入手,深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依法确认乡镇的行政主体地位;要理清权限,明确职责,解决基层行政执法面临的难题,进一步消除基层的执法盲区;要夯实基础,强化保障,加强业务培训,注重协调配合,依法依规执法,推动肃南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