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率队赴瓜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8-12 08:35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宋坤 背景色:

8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带队赴酒泉市瓜州县观摩考察乡村振兴、新能源产业等情况,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县政协主席兰永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军及县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一同考察调研。瓜州县委副书记、县长曾柠豪,县政协主席杨晓东,县委副书记鲁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俊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海龙等领导分别陪同调研考察。

钟向辉一行先后来到西湖镇城北村城乡融合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通过实地观摩和听取讲解,详细了解城北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情况。钟向辉表示,西湖镇立足自身实际,依托现代农业和城郊区位优势,深入挖掘村域农耕文化旅游资源,多渠道筹集资金,整村推进农房改造,对加快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及乡村旅游的提质升级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下一步,肃南县要把学到的好方法、好经验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找准目标,集中发力,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实际,抓点带面,典型引路,将学习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转化为实现乡村振兴强大动力。

随后,考察组又来到瓜州宝丰多晶硅上下游协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了现场服务保障、原料供应生产、产品功能用途、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深度探讨交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配套的路径。考察组现场观摩了中水顾问5万千瓦风光同场项目配套储能项目;就风场风向、总发电量、储能电站建设、新能源输出通道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钟向辉表示,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到了兄弟县区在重点项目建设、乡村振兴、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切身感受到了兄弟县区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借鉴,精心思考谋划,进一步找问题、找不足、找差距,把思路理清、把措施定准、把发条拧紧,凝心聚力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乡村振兴阵地战。肃南县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切实转变理念,改进作风,坚定信心决心,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饱满热情,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