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县委书记陆思东深入皇城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41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通讯员 李润萍 背景色:

8月7日,县委书记陆思东深入皇城镇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实地走访慰问联系户。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海君及皇城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陆思东先后到东顶村、皇城水库、皇城村、赛马场、皇城史馆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皇城镇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乡村旅游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陆思东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持续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为全力推进各民族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和乡村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陆思东来到联系户吴同国、吴战元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与大家一道拉家常、算收入、看清单,共商下半年发展计划,勉励他们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树立信心,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陆思东强调,要用好财政资金、金融贷款等政策措施,集中发展壮大优势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农牧民增收,确保农牧民收入持续稳定;要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全面落实防止返贫监测工作机制,做好信息核准核对、动态更新等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干部帮扶责任,履行帮扶职责,分类指导,精准监测、精准帮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陆思东强调,当前全县正处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阶段,要切实加强村级组织和村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夯实农牧村基层党建基础,使基层组织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讲解员,加大乡村生态、社会共同治理力度,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仅要“做给群众看、领着群众干、说给群众听”,更要认真谋划本村发展工作,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走出一条强村富民新路子;要依托资源禀赋优势,精心培育和壮大乡村旅游业,突出重点、彰显特色,系统论证、科学谋划旅游景区景点建设,扎实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