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阿勒齐”调解工作室顺利揭牌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5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鹏 背景色:

为进一步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创新人民调解组织形式,学习发扬“枫桥经验”,推动人民调解工作更好、更快、更高效开展,5月19,肃南县司法局联合红湾寺镇政府为“阿勒齐”特色调解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阿勒齐”是裕固语,意为中间人、和为贵、和为美。

“阿勒齐”特色调解工作室是结合全县人民调解工作实际,经个人申报,由工作经验丰富、热心群众工作和有一定调解技巧的资深人民调解员负责工作,旨在为群众提供便民、优质的调解服务。

“阿勒齐”特色调解工作室是全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司法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推广“枫桥经验”的关键。着力打造口碑好、威望高、专业性强的个人品牌调解室,能最大程度发挥出人民调解员的专业优势,不断提高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下一步,肃南县将在“阿勒齐”特色调解工作室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个人品牌调解工作室的创建,努力把这项惠民行动做好做扎实,从根本上化解社会矛盾,促进辖区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