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调研县城绿化工作并现场办公

发布时间: 2022-04-11 08:3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王生林 背景色:

4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调研县城绿化工作并现场办公。县政府办、住建局、园林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沿城区滨河路,钟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水上乐园、裕固风情苑、县城东入口、裕固特色村寨、裕禾小区、裕昌小区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县城绿化项目设计方案和绿化工作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与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解决意见和办法。

钟向辉指出,城市绿化工作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彩虹城市、零碳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肃南城市品质、展现肃南城市形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载体。各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压实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钟向辉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率先开展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着眼长远,进一步提高县城绿化规划设计水平,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协调性。要着眼提升细节品质,体现城市内涵、突出肃南特色,统筹好绿化成本和绿化效果之间的关系。要学习借鉴周边县区先进经验,做到县城绿化与周边环境自然融合、美观实用。要因地制宜,根据肃南气候特征、花木生长时令节气,高品质选苗、科学化栽植。要协调配合,强化后期管理维护,健全完善精细化、常态化管护机制,确保苗木成活率和绿化质量。要坚持系统推进,在做好绿化、美化的同时,统筹考虑景观效果、生态效益和群众需求,倾听群众意见,为市民营造优美整洁、靓丽怡人的生活环境,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优美生态环境带来的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