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钟向辉调研指导西柳沟村乡村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1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钟向辉在大河乡西柳沟村,调研指导西柳沟村乡村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直相关部门、大河乡负责人一同调研。

调研中,钟向辉一行实地查看了西柳沟村乡村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与相关负责人就当前项目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项目建设方向和规划布局等进行现场指导。

钟向辉指出,西柳沟村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优越,发展乡村旅游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关部门和大河乡要明确目标,努力打造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着力谋划和建设一批高质量的好项目,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提升村集体经济水平,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切实把乡村美化好、绿化好,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品质。

钟向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土地手续报批等前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清形势,齐心协力抓好项目用地审查报批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乡(镇)和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项目前期可行性调研论证,对项目的布局选址、配套设施等具体内容进行全面、细致地研究,深入思考谋划,积极融入民族文化特色,保持当地良好自然生态和农牧村风貌,让乡村远看有特点、进村有看点、入户有亮点。

钟向辉强调,要高度重视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建设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以新时代“三农”工作为抓手,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认真谋划、超前思考、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示范建设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