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市党代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2-01 08:3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赵鹏 背景色:

近日,出席中国共产党张掖市第五次代表大会的肃南代表团代表,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陆思东代表说,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认真总结过去五年发展经验,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宏伟蓝图,提出了建设“一屏四城五区”的总体目标,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张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尤其是报告提出“率先开展肃南县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倍添动力。肃南县将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三大优势”,实施“五大战略”,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坚决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肃南最大的特色在生态、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最大的责任也在生态。肃南县将坚持生态立县不动摇,坚决扛起筑牢守好国家西部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提升祁连山生态环境整治成果,全力推进国家生态综合补偿试点县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的“肃南样板”。二是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和民族繁荣进步示范长廊建设为抓手,加快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全市率先建设各民族共同富裕示范区,在全省率先建成县级全国文明城市。三是加快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坚持文旅兴县战略,强化文旅产业的主导地位,实施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三年行动,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加快马蹄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步伐,力争我县今年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

钟向辉代表说,市委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总揽全局、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坚持用数字说话、拿事实印证,不夸大成绩、不遮掩问题,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张掖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担当;谋划全局科学到位,聚焦“三新一高”主题,科学提出今后五年全市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张掖发展的深度谋划和责任担当;部署工作聚焦重点,科学绘制了彰显张掖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蓝图,工作重点突出、推进措施具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实现路径。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坚持生态立县,建设“两山”理论实践创新基地。二是坚持文旅兴县,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基地。三是坚持畜牧稳县,建设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四是坚持工业强县,建设新能源和资源低碳综合利用基地。五是坚持依法治县,建设社会治理创新实践基地。

来自肃南县各行各业的党代表围绕各自岗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开拓进取、以不胜不休的意志攻坚克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肃南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