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发布时间: 2021-08-04 08:26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8月3日,张掖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县政府副县长代海霞在县委党校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陆思东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对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迅速激活应急指挥体系,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强化网络化管理模式,用好健康码、行程码、村(社区)宣传等各种手段,严格开展地毯式摸排,完成辖区内所有人员的信息录入,重点摸排中高风险区来肃返肃人员,确保疫情防控底子清、情况明。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委政府找人、卫健部门接种”的要求,强化疫苗接种宣传发动,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群众疑虑,提升群众接种意愿,确保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到点到户到位,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要切实构筑“外防输入”防线,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肃返肃人员进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做到点对点交接,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备用隔离点的设置以及人员、物资力量调集工作,做到有备无患。要把严把实进出口货物的“防疫关”,严防疫情经“物”传播,规范管理重点岗位职业人群,对冷链物品和中高风险区流入物品进行全面检查。要从严做好会议活动管控,原则上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大型会议、活动,所有大型会议均通过“陇政钉”平台视频会议形式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