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30 08:30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7月28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9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换届纪律的重要论述精神。讨论研究《肃南县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办法(暂行)》、《加强检察公益诉讼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听取全县纪检监察、文明城市创建等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当前正值“七下八上”主汛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和应急预案,扎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落实落细监督职责,重点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立足抓早抓小,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向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亮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有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会议听取了全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全民动员,抓好宣传发动,在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要通力配合,抓好实测点打造、宣传氛围营造和路段责任制落实。要紧盯短板弱项,抓整改、促提升,全力攻坚查漏补缺,确保提交的测评资料符合要求。

会议听取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向全域覆盖、向深度拓展、向基层延伸。要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