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7-24 16:47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屈志伟 吴生文 背景色:

7月24日上午,肃南县召开全县防汛减灾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各级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县防汛形势,全面安排部署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积极主动应对可能发生的强降雨影响,确保汛期安全。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钟向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安伟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县委书记陆思东对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钟向辉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钟向辉要求,县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职尽责,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辖区内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活动,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做到防患于未然。各乡镇要对夏季牧场低洼沿河地段群众、疑似非安全住房进行再摸排,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县水务局要督促做好县域内重点河流河道的疏浚工作,坚决制止违法违规占用河道行为,确保行洪安全。县住建局、各乡镇政府要对县城、集镇排水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清理,确保排水管网、防洪沟渠安全畅通。县自然资源局要对全县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排查,在重点隐患区域要指定专人负责,加强预警监测,严防发生意外。县交通局、公路段要对县乡骨干道路进行全面排查,清理疏通边沟,确保排水畅通。县文旅局要指导各旅游景区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县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要对各乡镇、各部门单位防汛减灾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查隐患、查短板、查漏洞,靠实整改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钟向辉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度,各级防汛值班岗位要选派懂业务、熟悉防汛工作、责任心强,并具有一定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的人员,保证信息渠道畅通。要严格执行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发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确保汛情、灾情及防汛政令及时上传下达,指挥调度渠道畅通。对值班制度不落实、应急行动迟缓或因失职造成重大灾害损失的,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会后,钟向辉一行还深入抗旱防汛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民政救灾应急物资仓库等地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