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陆思东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10 08:39 来源: 肃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郝进鹏 背景色:

陆思东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

讨论研究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方案等事宜

5月8日,肃南县委书记陆思东主持召开城乡规划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审议新修订的城乡规划委员会职责及议事规则,讨论研究了6个建设项目规划选址请示及肃祁路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编制、肃南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基础设施改造设计、祁连山自然博物馆布展等事宜。县上领导张新辉、钟向辉、赵新福、朱永红、黄敬林、安伟及县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研究了G213线肃祁二级公路沿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会议要求,要遵从长远、先进的规划理念,突出肃南民族特色,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要科学合理规划观景台、游客栈道、公共卫生间位置,提升旅游风景线内在品质。相关部门要与规划编制单位密切衔接,尽快启动建设,争取把肃祁路打造成祁连山最美自驾游风情线。

会议讨论研究了肃南裕固族民俗度假区基础设施改造设计。会议要求,要加强项目特色设计,在城区建筑立面纹饰加装、城市亮化、景观设计等细节上再下功夫,着力提升建设品位。

会议讨论研究了肃南县祁连山自然博物馆布展设计。会议要求,要加强布展设计的科学性,在布展内容、设计理念、表现形式、空间布局等方面要围绕自然、围绕祁连山、围绕人与自然和谐的理念,融合地方地质地貌,确保博物馆能够成为地方标志性文化符号。

会议强调,城乡规划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作,事关一个地方未来若干年的发展大计,在县委、县政府全局工作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调控作用,坚持先规划后建设,高起点、高标准科学编制各项规划,确保规划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以高水平规划为我县新一轮建设发展插上翅膀,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肃南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 郝进鹏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