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县建设“开窗见绿”园林生活 共享“绿色财富”

发布时间: 2021-04-19 14:30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杨龙 背景色:

肃南县把打造绿色宜居宜游环境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和居民幸福感的重要举措,在提升县城绿化美化档次上下功夫,高起点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本着新建绿地与现有绿地改造同步、完善基础设施与高标准绿化同步的原则,用更好的园林绿化成果服务全县,营造美丽绿色家园。

一是推动绿地建设质量,做到“广覆盖”持续加大城区及“一廊两带”园林绿化提升改造力度补植高规格金叶榆、海棠、紫叶矮樱各类花灌木15000余株,栽植矮牵牛、万寿菊、串红各类花卉苗木65000余株,种植绿雕640平方米。目前,全县绿地面积达77.67公顷,公园绿地面积达23.87公顷,建成区绿地率40%,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4%。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4.87平方米/人。

二是强化绿树木管护,做到“勤抚育”县城区及“一廊两带”绿化区树木进行返青水浇灌、树木整形修剪防病防虫养护工作。同时,管护绿化区域死树、枯枝、杂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提高养护管理质量。今年以来,开展城区各类苗木、花卉病虫害防治5余次,受防苗木20万余株。

三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做到“勤维护”对县城区群众休憩等基础设施进行完善,对损毁设施及时进行维修,增设健身器材、垃圾箱等设施。对公园内死树、杂草及建筑物上的“牛皮癣”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部分景观进行了提升改造,县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四是健绿地管护机制,做到“全覆盖”。按照分区划片责任到人的方式,进一步靠实县城绿地管护责任,确保了林有人护、责有人担。强化城区公园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各类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加强园林绿地有害生物监测及预防工作,防止园林绿化植物有害生物大面积发生和蔓延。对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卫生实行“二扫全保一集中”的原则即早晚打扫、全天保洁、节日活动期间集中清理,有效维护了城区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