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无障碍阅读 适老化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动态 > 肃南政务

肃南“四个一”擘画品牌全域旅游新图景

发布时间: 2021-04-16 10:24 来源: 肃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 汪瑱 背景色:

今年以来,肃南县全力构建“大旅游”格局,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利用“一点一线一面一圈”,变“绿水青山”为“金山银山”,以特色旅游业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一是点上出彩,做强旅游特色点。围绕重点景区改造提升,持续提升裕固族民俗度假区承载能力,推进马蹄寺旅游景区晋等升级,加快巴尔斯雪山、外星谷等景区开发,推进西路军红色教育基地、裕固风情园、特色村寨等景区景点建设。

二是线上成链,打造旅游精品线。立足资源优势,深度谋划县内旅游线路,与周边景区共同联合谋划自驾游、环线游等多日游路线。借助肃祁二级、张肃一级、轨道交通线等道路沿线积极布局观光点,植入特色文化元素,开发特色景区,构建甘青旅游新环线,精心打造祁连山腹地最美旅游风情线。

三是面上开花,彰显旅游魅力面。加速旅游产品的开发、加大旅游品牌的宣传、完善旅游功能的配套、细化旅游服务的提升、加强从业人员的培训,逐步完善景区美化、亮化、绿化等工程。加快智慧旅游建设,拓展互联网技术在旅游产业中的应用,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探索形成全域旅游管理新机制,彰显特色旅游魅力。

四是圈中联环,搞活旅游朋友圈。充分发挥祁连山国家公园、世界地质公园等品牌优势,主动寻求与青海祁连及周边武威、酒泉、嘉峪关等市县区的合作发展,积极借助和融入青海湖、七彩丹霞、嘉峪关等重点旅游景区,实行线路共建、游客互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打造环祁连山生态旅游经济圈。